分享
2016年09月29日17:26 正义网

分享

  潘静苏(资料图)

  (原标题:保定原副市长被逮捕 与河北省原政法委书记隔8天被查)

  正义网北京9月29日电(见习记者 安伟光)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2016年9月23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保定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潘静苏(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6年4月24日,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潘静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此前,潘静苏当了5年保定市公安局局长。 

  而就在潘静苏被查的8天前,中纪委发布消息,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张越2007年底从公安部空降河北,主政政法工作。2009年2月,潘静苏从省公安厅装备财务处处长任上获得提拔,主政张家口市警界。 

  据媒体报道,2009年,时任河北省政法委书记的张越暗访基层派出所的内务建设情况,发现部分单位脏乱差,内部管理稀拉松。张越对此既愤怒又痛心,下决心要补上内务条令这一课,赢得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满意。而当时新任张家口公安局局长的潘静苏为此事特率局班子成员开展“警民恳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行风评议员,对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等“窗口”单位提出了41条意见建议。他表示“要做人民满意的警察,首先要做合格的警察。” 

  潘静苏简历 

  潘静苏,男,汉族,1958年6月生,河北安新人,1986年11月入党,1975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1975.12  省水利厅工程局汽车大修厂工作 

  1989.02  获鹿县公安局民警 

  1989.08  获鹿县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 

  1990.08  获鹿县公安局副局长 

  1991.06  获鹿县公安局副局长(正科级) 

  1992.01  石家庄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正科级干部 

  1992.05  石家庄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副局长(正科级) 

  1996.01  省公安厅金盾汽车修理厂厂长(正科级) 

  1998.09  省公安厅计划财务装备处主任科员 

  2000.04  省公安厅装备财务处副处级侦察员、警官培训中心主任 

  2003.04  省公安厅装备财务处副处长 

  2003.08  省公安厅装备财务处处长 

  2009.02  张家口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副厅级) 

  2011.04  保定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副厅级) 

  2012.04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简历摘自保定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如果有来生不愿改变任何一天

我之前讲过6个字:守本分,有期待。因为积极的改革和光明的前景,我觉得之前的期待的确都得到了印证。这有很多具体的表现,最主要的,就是在我身边就能感觉到的‘创新’。

弱女子面对劫匪为何如此从容?

很多华裔开始支持持枪权,枪支也是好人有效保护自己的武器。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民主生活会上对市委书记的批评意见

听了书记的对照检查,触动很大。这个检查非常全面,也很深刻。

  • 专访张一白:《路过》其实讲的是孤独
  • 朋友圈证据能否成为法治进程加速器?
  • 刘备出征为何总带着张飞而不是关羽
  • 中国古代最有名的三首“撩妹情诗”
  • 古力娜扎到底做了什么?被黑的总是她
  • 支招:破除已婚男人出轨的三大套路
  • 韩国:捉鲶鱼体验韩国农家乐(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