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4日09:54 昆明信息港

分享

  原标题:六旬老人轿子雪山滑倒身亡 家人质疑景区施救不及时

家属称父亲是在红衣女子身后的台阶上(白圈处)滑倒的供图 家属称父亲是在红衣女子身后的台阶上(白圈处)滑倒的供图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段玲燕 去年12月31日,黄艳华一家五口高高兴兴从普洱到昆明过元旦。然而,元旦节当天,一家人却守在父亲黄建林的遗体旁,不知所措。

  元旦节当天,黄艳华一家人到轿子雪山景区游玩并乘坐缆车。黄艳华称,父亲下了缆车后不小心在台阶滑倒,当家人把伤者背到大厅时,却没有工作人员搭理。甚至于家属向工作人员求救时,对方却表示:“自己打120。”当丈夫将父亲背到急救车旁,急救车上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对父亲进行专业施救。为此,黄艳华及家属认为,父亲的死与轿子雪山景区施救不到位脱不了关系。截至昨晚记者发稿,轿子雪山的工作人员未就此事给予回复。

  求助微博

  寻找事发当天的视频和图片

  1月3日,一则特殊的求助微博引起了昆明市民的关注。微博称:“1月1日,一家人前往轿子雪山游玩时,父亲走在冰雪的栈道上不慎滑倒,后因缺氧抢救不及时身亡。当时,有游客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和摄像,期望能找到这些视频和照片。”

  那么,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记者联系上发微博的人,对方自称黄艳华,普洱人。去年12月31日,她和丈夫带着父母和孩子来到昆明,今年元旦,一家人前往轿子雪山游玩。父亲黄建林,今年61岁,刚退休1年,平时身体一直很好。

  因为过节,考虑到轿子雪山的人会很多,一家人早早到景区排队等着坐缆车。下午1点左右,他们抵达景区。

  “从缆车下来后,有个大厅,从大厅到观赏点还有一段有台阶的栈道,当时台阶上满是雪,有些滑。”黄艳华回忆,下了缆车后孩子叫着要上厕所,自己就领着去了。还没等回来,就听到50米开外的丈夫大喊着让自己快回去。等她跑回来时,只见父亲倒在地上喘着粗气。丈夫称,父亲是在台阶上滑倒的。出事后景区没有任何工作人员过问,在其他游客建议赶紧将人送下山后,丈夫背着父亲回到了乘坐缆车的大厅。

  “这时,景区的工作人员并不理会我们,直到我求助问:‘怎么办、怎么办?’才有人回应:‘自己打120。’”黄艳华记得,自己打了5次120才打通。之后又跟工作人员商量,才坐上了下山的缆车。

  家属自称:

  景区工作人员给了他们5000元

  求助微博发出后,黄艳华收到了两段当时施救的视频。视频中,四五个人围着伤者。

  “我们乘坐缆车下山后,父亲直接被背到了救护车右侧。”黄艳华回忆,救护车当时停在缆车出口的门口,但车上只有一位身穿便服的“工作人员”。令一家人不解的是,这个时候父亲还在喘粗气,围观游客也都在出谋划策,而那名“工作人员”仅递了一个氧气袋给家属,“然后就围在旁边并未作其他的急救”,“掐人中,做人工呼吸等都是我们自己完成的。”

  可惜的是,家属采取了种种施救,却没能挽回黄建林的命。

  “急救车的工作人员是否专业?为何不进行施救?”家属认为,如果当时施救及时,黄建林不会就这么走了。

  黄艳华说,1月1日,自称是景区工作人员的人给了他们5000元,让家属将遗体送到殡仪馆。之后,一名姓曾的景区工作人员找家属“聊过”,“说是景区对这个事情不负任何责任。”

  景区工作人员:

  不方便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这名曾姓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自己确实是轿子雪山景区的工作人员。但在问及1日黄建林的突发情况,对方表示:“不了解。”问及“景区内有没有监控”、“当时景区工作人员有没有进行施救”、“急救车是否是景区的,救护人员是否专业”等问题,曾姓工作人员回应:“不方便回答这些问题,稍后让相关负责人联系回应。”但截至晚上7点半,记者并未收到相关回应。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对于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李稻葵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严格限制资金外流。”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女性何时成为“政斗剧”主角

女人当然可以拥有更大的舞台。而她们的选择,也不应听从某一个权威的指指点点。

你还叫领导"老大"?千万当心

在微信群里用“老大”指代自己的局长,还真有人因此被人举报了。

  • 河北官员殴打村民,称村民为“烂人”
  • 日本关东军为何被苏联一周就摧毁了?
  • 三毛与撒哈拉:一代文青的集体情殇
  • 陈赫晒女儿却从来不敢晒妻子的原因
  • 男友太变态,居然要我室友裸照
  • 毛里求斯不仅美女多,而且很开放(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