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2日16:06 微天下

分享

  应法国总统奥朗德邀请,蔡冠深基金会捐资世界四大美院之一的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并在该院成立蔡冠深巴黎文化中心。在上月的该文化中心开幕仪式上,基金会主席蔡冠深博士宣佈,将在2017年下半年主办并赞助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和法国国家视觉艺术中心约130件艺术精品,到北京国家博物馆和云南昆明博物馆展出,并与巴黎国立美院开展长期合作。

法国总统奥朗德(左)高度赞扬蔡冠深博士推动中法两国教育及文化的贡献,称他为“促进两国友谊的先导者”  法国总统奥朗德(左)高度赞扬蔡冠深博士推动中法两国教育及文化的贡献,称他为“促进两国友谊的先导者”

  蔡博士指出,2017年是中法两国建交53週年,中法两国高层近年互访频繁,经贸合作快速拓展,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不断增强。应法国总统之邀,蔡冠深基金会在艺术之都的巴黎成立文化中心,有利于推动中法民间交流。

  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基金会还举办了“1950-1970手稿图中的中国历史”展览,展示众多中国现实主义名家的作品,帮助法国观众更深刻地理解中国现代艺术家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艺术手法和内在精神。

法国总统特使、前法国文化部和教育部长贾克·朗先生为蔡冠深颁发法国艺术与文学军官勋章法国总统特使、前法国文化部和教育部长贾克·朗先生为蔡冠深颁发法国艺术与文学军官勋章

  获颁法国艺术及文学军官勋章

  当天,蔡冠深博士被法国政府授予艺术与文学军官勋章,该勋章由法国文化部设立,旨在表彰对弘扬艺术文化有杰出贡献的人士。法国总统特使、前法国文化部和教育部长贾克·朗致辞时表示,法国总统奥朗德因公务身处外地,未能亲临,深表遗憾。奥朗德总统曾与蔡博士多次会面,高度讚扬他推动中法两国教育及文化的贡献,称他为“促进两国友谊的先导者”。

  2015年11月,奥朗德总统与蔡冠深博士在北京会晤,力邀蔡博士赴巴黎国立高等美术院校捐建“蔡冠深文化中心”。

  2017年10月至11月,蔡冠深基金会将赞助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和法国国家视觉艺术中心约130件艺术品,到北京国家博物馆展览,其后于12月移师昆明展出。

  蔡博士透露,蔡冠深巴黎文化中心将联合其他地区的蔡冠深文化中心以及蔡冠深基金会﹑新华基金会,将香港、中国、英国、加拿大、美国、日本、越南等地的民间网络连接起来,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艺术、教育和文化交融发展。

蔡冠深巴黎文化中心在世界四大美院之一的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举行开幕仪式蔡冠深巴黎文化中心在世界四大美院之一的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举行开幕仪式

  据悉,新华集团是香港一家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主要经营海产食品、地产建筑、金融财务、基础建设、高新科技、传媒文化及教育培训七大业务。

  蔡冠深基金会及新华基金会是香港新华集团旗下公益机构,多年来在世界各国持续推动一系列文化、教育和社会公益项目。蔡博士还于全球捐建不同主题的文化中心,推广中华文化。包括以推动‘汉语教学和儒家文化’为核心的越南蔡冠深文化中心,以“电影文化”为主题的北京蔡冠深电影文化中心,以“创意”为主题的英国蔡冠深文化中心,以“孙中山文化”为主题的日本九州蔡冠深文化中心,以及定位为“培育青年领袖”的加拿大蔡冠深文化中心等。

法国总统特使贾克•朗(右一)、普洱市市长杨照辉、与蔡冠深博士共同品尝普洱茶法国总统特使贾克•朗(右一)、普洱市市长杨照辉、与蔡冠深博士共同品尝普洱茶

  普洱茶与云啡香飘巴黎

  蔡冠深博士强调,中法民间文化交流是双向的。为此,蔡冠深基金会专程邀请云南省普洱市市杨照辉、云南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雷瑞,带上闻名中外的普洱茶和云南咖啡到巴黎进行展示。当天,不少法国贵宾饶有兴趣地穿上少数民族服装,一边品尝普洱茶和云啡,一边观看极具风情的云南少数民族歌舞表演。

  杨市长指出,法国与云南虽然相隔万里,但渊源深厚。一百多年前法国在云南修建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条铁路——滇越铁路,推动了云南现代文明进程。云南的咖啡,也是当年法国的传教士带到当地。法国人还在普洱市的前身——思茅,开设了海关。思茅是茶马古道—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曾有“东南亚陆路码头”和“银思茅”之称。

  云南物产丰富,旅游资源丰沛,民族风情热烈浓郁,是中国面向南亚和东南亚的辐射中心。香港新华集团于2016年与云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投资普洱茶和云南咖啡业务,将云南独特的茶文化、咖啡文化向世界推广。

责任编辑:韩旭阳 SN20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恒大战平三星:中超不再恐“韩流”
  • 雍正年间王爷府因何突然搬家
  • 薛宝钗的冷香丸终不敌林黛玉的合欢酒
  • 《月光男孩》你看见王家卫的影子了?
  • 二胎是女孩,老公对我拳打脚踢
  • 最美女儿国拉脱维亚,古建竟比姑娘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