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31日16:21 新浪环保

分享

  新浪环保讯 729日,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库布其沙漠举办。国家开发银行党组成员、副行长周清玉参加了本届论坛。他表示,国开行有能力、有责任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开发性金融的方法来打通融资瓶颈,服务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技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共同主办。

  国家开发银行的战略定位是开发性金融,它既具有投融资功能,又按国家发展规划和战略思路推进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还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发挥开发性和战略性金融功能和制度优势。

  周清玉表示,“一带一路”沿线一些地区降雨稀少,荒漠遍布,生态系统脆弱,对生态治理和修复有着强烈需求,开发性金融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有可为。国开行注重项目的社会效益,将坚持推行“绿色信贷”,重点做好融资规划和生态修复项目融资的方案,以市场化方式运作,遵循国际惯例和市场规则,在项目运作中注重推动完善市场机制和信用环境,有利于防范融资风险,使绿色“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早见成效。

  作为全球唯一致力于推动荒漠化防治和生态经济发展的大型国际论坛,本届论坛围绕“绿色‘一带一路’,共享沙漠经济”主题,交流探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荒漠化防治与合作、沙漠生态科技创新、绿色金融创新与发展、沙漠治理与消除贫困等当前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张莘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割包皮被宰,“临时加项”不能想加就加
  • 韦贵妃:坐在贵妃位上哭的女人
  • Noon Story:签到“奇迹暖暖”的550天
  • 王力宏唱片尾曲陈佩斯配音的《豆福》
  • 为什么男人总会觉得别人的妻子更好?
  • 川北小西藏,正是炎夏避暑好去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