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1日19:12 新浪综合

分享

  9月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将在厦门举行,全球最重要的五个发展中国家将齐聚一谈,共商发展等话题。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佼佼者”,金砖国家机制也被视为国际社会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的代表,对这次峰会,一些欠发达国家也充满期待。埃塞俄比亚环境部气候变化执行总干事迪巴什·贝里耶根在对话新浪新闻时就认为,金砖国家平台,为欠发达国家的发展道路提供了更多选择。

埃塞俄比亚环境部气候变化执行总干事迪巴什·贝里耶根。埃塞俄比亚环境部气候变化执行总干事迪巴什·贝里耶根。

  新闻新闻:金砖峰会即将在厦门举办,您认为金砖国家应该如何在这个平台的框架下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

  迪巴什·贝里耶根:谢谢你的采访邀请。在40、50多年以前,我们会把新加坡当作埃塞重要的港口。但是随着时代变迁,现在我们在世界上有了更多的合作港口,也与更多国家有了经济和政治上的联系。非常感谢金砖国家这个平台,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选择。

  金砖国家对于新兴经济体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它让世界的关注点转向了发展中国家,而并非只关注西方国家。

  发展中国家有很多可以向金砖国家学习,学习它们的发展方式,学习它们的社会动员方式。

  金砖各国有很相似的经济结构。我很期待即将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对于埃塞俄比亚这样的最不发达国家,现阶段的主要问题在于气候变化。大多数联合国成员国都已签署了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但是该协定必须执行。

  为了执行该协定,我们需要进行能力建设、实现技术转移及资金配置。因此,我希望金砖各国能在峰会上提及这些议题,并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这些问题,以助其实现可持续发展。

  新浪新闻:你如何看待中国在推动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包括对埃塞俄比亚?

  迪巴什·贝里耶根:中国曾提出一系列计划来帮助发展中国家,比如南南合作。提起南南合作,中国一定是最重要的一方,因为她给了该计划重要的支持,中国有极强的政治及经济实力。

  因此,中国政府将在金砖峰会上起到至关重要的角色。我们希望中国也能影响其它金砖各国,让他们在这些议题上与中国达成一致,来解决经济、社会、环境问题。中国在全球议题上的态度将影响它国。

  中国与其它国家不一样的是,中国不会将其意志强加于它国,她一直都尊重其它国家的需求而提供帮助。我希望其他金砖国家也能向中国学习。

  新浪新闻: 埃塞俄比亚准备如何与其它发展中国家合作,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迪巴什·贝里耶根:气候变化与埃塞俄比亚无关,但是埃塞俄比亚却被气候变化深刻影响。我们的经济以农业为主,受气候变化影响极大,但是我们却无力应对。我们没有造成气候变化,但是深受气候变化荼毒。发达国家今日的经济发展是以对环境的破坏为代价实现的。

  我们试图做一个好的榜样。尽管埃塞俄比亚并没有造成气候变暖,埃塞俄比亚政府仍计划从2010年-2030年减少64%的碳排放。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其它碳排放大国,提出一个有决心的减排计划。

  我们出台了应对气候变化发展战略,目标是将我国的净碳排放量减少到零,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因对新形势。

  为了实现这一战略,我们愿与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一同合作。我们建立了一系列公开透明的金融设施,与各个私营部门及双边和多边发展组织共同合作。

  气候变化不是一国造成的问题,也需要各方合作解决,尤其是各国政府。全世界人民都希望气候变化问题能尽快解决,但关键在于政府。因此,我们会与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政府一道,尽力解决这个问题。(韩旭阳)

责任编辑:白飞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孩子的班主任找你借钱,该怎么办?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富人扎堆地,西温不为人知的美丽公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