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10:37 中国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来到位于北京海淀区的新浪总部大楼。新浪总部是他此次访华行程的第一站。

  以下为演讲全文:

  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的光临。

  首先,我必须得承认,我的微博(@特鲁多_JustinTrudeau)上粉丝的确不少,但我仍然希望从今天开始能继续“涨粉”。不过请你们暂时放一会儿手上的手机,等会再在微博上关注我的账号。

  我不会讲太多,因为我知道一会儿有非常酷的视频要给大家展示,同时我也想留些时间,听听我们年轻人的心声。

  这几位年轻人,前不久有机会去了加拿大。加拿大有点像中国,难以形容,难以描述。但如果说要用一个词形容加拿大,就是多元性。我们的风景十分多元,我们有世界一流的城市、有海、有山、有北极群岛,有北方森林、大湖泊,这些加拿大应有尽有,但是如果是一天,那恐怕是来不及全看了。

  我今年45岁,我一直生活在加拿大。幸运的是,相较于很多人,我有机会看到更丰富而广阔的加拿大。但仍有很多加拿大的地方,我很愿意去却还没有机会去,还有很多人我想去了解、认识。

  我们的地理、景色令人叹为观止,若你去看看加拿大瀑布,你肯定会为之赞叹。但是更让人觉得加拿大非常值得去的一个原因,就就是我们的人民,从我们的原住民到我们最新一代的移民。加拿大有来自多元背景的人,他们说着不同语言,代表不同文化。这种多元性在世界其他地方难以找到。

  另外,你们可能听说了,加拿大人非常讲礼貌。这是事实,但是绝不止于此。你如果去加拿大会发现,人们非常慷慨、非常热情。这不是因为我们讲礼貌,而是因为我们是加拿大人。我们的本质就是这样,这是我们的天性。

  但大家不要只是听我说,希望大家亲自到加拿大来体验。现在正是最好的时机。明年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为了便捷大家的加拿大之旅,我们已经在中国各地新开了7个签证申请中心。

  而这种跨太平洋旅游也是双向的。2016年,有超过60万名中国旅客去往加拿大,加拿大也有不少游客来到中国。这一点也充分说明了我们两国之间深厚的友谊。

  鉴于稍后我们还有很多精彩内容,我在这里就不多说。总之,非常感谢大家支持我们这一重要计划,希望不久之后在加拿大见到你们。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李诗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