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将于成都举办

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将于成都举办
2018年06月08日 17:3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魏艳 方晴晴)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即将于6月14至15日在成都举办“云赋动能 智领未来”——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同时,由该集团倾力打造的航天云网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的技术创新成果:CMSS云制造支持系统也将在大会期间重磅亮相。

  当下,全球互联网行业正在掀起新一轮创新和变革浪潮,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应用取得重大突破,跨界融合趋势明显。互联网+制造业有机结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作为当下的“弄潮儿”,为我国制造业带来颠覆性变革,催生出一片全新的市场蓝海。

  在中国航天科工董事长高红卫看来,作为新型国家战略性资源,工业互联网建设已经成为世界大国抢占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战略制高点。为了加快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必须根据本国国情和时代潮流大趋势作出科学判断,走中国特色工业互联网道路。

  记者了解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打造的航天云网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此前牵头编制了《智能制造服务平台 制造资源/能力接入集成要求》标准提案,并高票获得通过,成为全球首个面向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的国际标准。同时,在不久前的第三个“中国航天日”期间,航天云网还发布了“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云平台(英文版),为支撑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引领我国航天事业走向国际开创了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周一清 SN054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