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救援人员深夜搜寻幸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07 嘉兴日报
图文:救援人员深夜搜寻幸存者
救援人员深夜搜寻幸存者。

  5月12日14时28分,里氏8级大地震袭击四川省汶川县,方圆十万平方公里范围内的诸多市、县、镇、村顿成废墟。山体滑坡、泥石流、频繁而又强烈的余震让受灾地区雪上加霜。

  5月13日,正是没川大地震后最危急的时刻,浙江省消防总队紧急调集第一批21名医疗救护人员入川参加抗震救灾战斗。

  5月14日7:00,浙江省消防总队集结第二批407名应急救援人员,分三架包机紧急从浙江萧山、宁波栎社机场起飞。10时50分至12时,407名参战官兵及抢险器材全部安全到达成都双流机场,立即组成了由副总队长曹瑞明任总指挥的浙江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参战指挥部。参战官兵编成17个救援中队,15时50分,应急救援队参战指挥部到达德阳市。18时10分,杭州、绍兴、嘉兴支队共240余名官兵到达绵竹投入救灾。18时10分,宁波、温州支队160余名官兵到达什邡县灾区投入救灾。为了多携带一些救援器材,官兵的干粮从原先五天的预备粮缩减为三天的预备粮。5月17日下午,浙江应急救援队全体消防官兵还向在此次“5.12”地震中受灾比较严重的绵竹灾区人民捐款50万元整……

  截至5月21日,浙江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先后在都江堰、汶川、德阳、绵竹等县市,救治6720名受灾群众,从废墟中救出60名群众,其中3人生还。

  摄影 赵颖硕 沈志成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