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北川县漩坪羌族乡滑坡引起堰塞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5:00 国家空间技术减灾网
图文:北川县漩坪羌族乡滑坡引起堰塞湖
北京时间5月20日18时遥感一号雷达卫星数据评估结果。

  四川汶川县地震灾情遥感监测与评估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的里氏8.0级地震,以及引发的滑坡等次生灾害,造成部分河流受滑坡堵塞形成堰塞湖。

  北川县漩坪羌族乡唐家山水库堰塞湖面积继续增大,湔江漩坪羌族乡处支流水面已明显扩大,表明堰塞湖水体容量已接近极限。目前湖面约1.7平方公里,较17日增大约0.3平方公里,漩坪羌族乡、大水村和杨柳铺已全部受淹。近几日湔江流域有中雨,堰塞湖水量继续增大,滑坡点形成堤坝极易出现溃堤,下游湔江沿岸居民地遭受洪涝灾害的风险继续增大。由于该处滑坡点距离北川县城不到5公里,北川县城遭受洪涝灾害风险很大。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