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千名高三学生席地而坐复课迎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20:02 嘉兴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元坝中学校园内,该校一千多名高三学生席地而坐复课迎考。

  从四川地震灾区回来已经有好多天了,而每当我打开电脑整理照片的时候,四川地震灾区那一幕幕又闪现在我的眼前。

  在广元、在元坝、在青川、在沙州、在姚渡,我看到一排排的校舍轰然倒塌,许多学生、老师在这瞬间被死神夺去了生命。他们中的有些孩子,看到自己所熟悉的人甚至父母和亲人被从瓦砾中缓缓抬出时的悲痛欲绝,他们中的有些孩子,看到自己的父亲母亲发现自己时的那一刻激动得泪流满面;在一排排校舍的废墟上,我看到废墟中那只至今无人认领的书包,这个时候,我的心情十分沉重,悲伤的泪花不禁在眼眶中涌动,我也曾看到废墟中那架三层楼梯孤独地耸立着,似乎在向人们宣告它的不屈。

  然而,让我更强烈感到的是灾区人民的坚强,使我更多感动的是灾区的学生。

  那些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孩子,从废墟中被挖出来以后,擦去悲伤的泪花,掩埋沉痛的心情,很快地投入到继续学业之中。在广元救助站,几百名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儿童齐声高唱“感恩的心”;在元坝中学校园内,该校一千多名高三学生席地而坐复课迎接高考。

  在青川的采访中,一位中学生说的话让我至今难忘:“无论灾难有多大,生活总要继续。只要我们拥有爱心,只要我们乐观自信,只要我们勇敢坚强,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的明天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摄影 记者 袁培德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