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一位当地白领匆匆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47 红网-潇湘晨报
图文:一位当地白领匆匆出门
  胡志明市一座国际大酒店,一位当地白领匆匆出门。这里是胡志明写字楼售价和租金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写字楼租金比日本东京还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潇湘晨报张必闻:走进越南的经济危机中(6月28日)

  经济危机对这个国家到底带来了什么伤害?从抵达这个越南开始,我就不断问自己这个问题。晚上,和两个当地朋友在第五郡晚饭,这儿灯红酒绿。女孩子们穿着低胸装,在路边不断的招手,招呼客人进来吃饭;男人们举杯畅饮,和女人打情骂俏。高楼上的霓虹灯闪烁,马路上摩托车的轰鸣声,路边摊人的吵闹声,一片繁华景象。你很难把经济危机和眼前看到的这个具有活力的城市联系起来。在当地投资的中国朋友眼里,越南人既有东南亚人的懒散生活方式,又有西方人的消费观念。一个越南工人的工资水平相当于850块人民币一个月,这在越南工人中已经算的上是高工资了。但胡志明市的消费水平却相当高,一个好点的饭局要花费相当于200多人民币消费,这已经占了他们工资的四分之一,但并不能阻止人们的歌舞升平。一位厂长告诉我,“他们没有存钱的观念,一发钱就要把钱花掉。”以至于发工资不能一起发,只能分组发。如果今天大家一起发工资的话,明天就没有一个人回来上班,他们都拿着钱出去潇洒了。对于工作他们则是从来也不加班。加班工资再高也没有诱惑力。越南人总是会说,约了人喝咖啡的时间不能耽误。越南人很爱玩。无论什么时候,有多大的压力,该喝咖啡还是喝咖啡,该玩乐还是玩乐,该睡觉还是睡觉。他们绝对不会把这些时间让给工作。在物价上涨26%的时候,他们依然能欣然的接受了。少吃一点不会有问题,但没有娱乐万万不行。 大街小巷的摩托车是越南街道的最大特色。成千上万辆摩托车汇集,在窄窄的马路上,汽车、摩托车混杂在一起。会车的时候,车和车几乎是挨着过去的,真是十分佩服当地的司机,在如此的路面情况下开车游刃有余。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