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女子带着5岁女儿贩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1:42 华商 报
图文:女子带着5岁女儿贩毒
5岁的晓晓(化名)开心地吃着民警买来的冰糕,因为贩毒,她的母亲接受警方审讯。

  本报讯(记者 刘立春) 讯问室内,5岁的晓晓(化名)半跪在椅子上,开心地吃着民警买来的冰糕。旁边,她的妈妈正在接受民警讯问。因为贩毒,晓晓的妈妈被抓了,无人照顾的她也“住”进派出所。

  7月11日晚10时许,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一起被盗车辆销赃案时,了解到一贩毒线索,12日抓住两名吸毒男子。毒品源自三原县体育场一姓曹的女子,警方随后在三原县将曹某和6名购买毒品者抓获。

  不到40岁的曹某有着近十年的吸毒史,其丈夫已被警方强制戒毒。2002年结婚后,为要孩子,夫妻俩强制戒毒,但过了哺乳期,曹某又复吸了。为此,不管是妈妈还是婆婆都不让她回家,她就带着5岁的女儿住招待所。“妈妈被抓了,孩子咋办?”这事难住了民警,按照规定,贩毒要负刑事责任,但是母亲如果被关押,孩子抚养就成了问题。无奈之下,民警暂时将母女俩安排到派出所。

  7月13日下午3时许,晓晓拽着妈妈的衣角,穿过派出所的院子,被民警带进讯问室。接过民警递来的冰糕,曹某撕开外包装,递给晓晓,表情木然,没说一句话。晓晓开心地吃着冰糕,镜头前的她十分可爱。一旁,民警正在对其母亲进行讯问。“哎,小孩太可怜了。”门外,前来办事的群众看到这一场景,无不叹息。

  《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