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这个夏天海洁有了玩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2:15 都市快报
图文:这个夏天海洁有了玩伴
这个夏天海洁有了玩伴。

  《海妹妹的一索》

  海洁,3岁。昨天中午11点,她坐在妈妈怀里,帮妈妈抓麻将。“小鸟,小鸟,”她抓到一索(也称一条、幺鸡,牌上图案是一小鸟),开心得叫起来。过一会儿,海洁又跳到地上,滚一个塑料圈玩。因为天热,她脸上、脖子上起了很多痱子。

  海洁的爸爸叫海成,在杭州石灰坝一个小区做保安,江苏泗阳人,来杭州打工七年了。“我们全村人都姓海,很久以前从山东过来的。”

  平时,没人跟海洁玩,这个夏天,她有了玩伴,大她10岁的哥哥海宇,暑假来杭州了。爸爸休息时,就会骑上自行车,带着他们俩出去玩。他们去过很多景点,断桥、白堤、苏堤、吴山广场、宝石山,这些不用门票的地方都去过。雷峰塔也去了,一打听,3个人门票要80元,就没上去。

  麻将桌上,另外三人是小海洁的哥哥海宇、爸爸海成、还有一个也姓海的小老乡。完全家庭娱乐,输赢不用钱。

  都市快报记者 韩丹 摄影报道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