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都市快报精彩版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1:37 都市快报
图文:都市快报精彩版面
都市快报精彩版面

  《鸟看桥 桥看鸟 看鸟桥 看桥鸟》

  这张照片是7月26日上午10点多拍摄的,地点在钱塘江下沙水域。

  上千只鸟聚在一起,或俯冲于江面,或嬉戏于芦苇,自由自在,越看越开心。站在大堤上,能很清晰地听到它们的鸣叫,很好听。

  透过鸟群,是在建的钱江九桥,远远看去很像美国旧金山著名的金门大桥。钱江九桥和现在杭州其他跨钱塘江桥梁不同,采用悬索桥结构。钱江九桥是德胜快速路延伸线到萧山的通道。大桥连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萧山江东工业园区,全长4332米,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预计今年年底通车。建成后,它还将连接沪杭高速、杭浦高速以及规划中的杭州宁波绍兴高速公路复线。

  一辆警用电瓶车在大堤上巡逻,主要任务是阻止游人下江玩耍。巡防队员冯魏说,这么多鸟,难得一见,估计和不许人下江有关系。正在保养大堤的穆峰,已经在这里做工一个多月,他说,太阳出来前后鸟最多,主要是白鹭和灰鹭,还有很多不认识的鸟,中午比较少,可能是躲到芦苇丛里了。

  都市快报记者 韩丹 摄影报道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