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苗寨首开运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4:34 嘉兴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边城轻拂奥运风,苗寨首开运动会。

  7月12日,嘉兴学院10名大学生自发前往湖南凤凰县支教。嘉兴学院支教的学校就是沱江边上山江镇好友村村口的好友小学。好友小学不大,只有几间平房和一个百余平米大小的操场,略显寒碜,在这里就读的孩子几乎都是苗家的孩子。

  学校虽简陋,却是苗娃子们学习和“运动”的最好场所。平日里,村里的苗娃除了上学和干家务外,就会聚集到学校里,在狭小的操场上疯也似的玩耍,打球、游戏、追逐。

  木板和课桌搭成的乒乓球桌,摇摇欲坠的篮球架,以及时常“收留”羽毛球的房顶,都阻挡不了苗娃们爱好运动的天性。他们从不因条件的简陋而抱怨,也从不因爸爸没有给自己买乒乓球拍而感到沮丧,他们觉得,山里的生活就是这样平淡,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用皮球使劲地砸篮板,砸得它吱吱作响那就是快乐;顶着竹竿在屋顶上撩羽毛球那就是快乐;在凹凸不平的操场上忘情的追逐那就是快乐。

  在了解了好友小学苗家娃这个现状后,嘉兴学院支教的大学生决定,将文化辅导课放一放,首先帮助他们筹办一次运动会,同时借筹办运动会的机会向这些山里娃普及奥运知识。 于是,经过短短两天的筹备,好友小学的首届运动会就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23天的7月16日开幕了。

  这天一早,平日略显寒碜的学校顿时显得精神焕发,百余平米的操场上,鲜红的国旗和白色的北京奥运旗交相辉映,附近山民和其他学校的孩子也都闻讯前来观战,激烈而友好的比赛,此起彼伏的呐喊,让山江镇好友村象过节一样热闹......

  摄影 记者 沈志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