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何琦在行军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31 嘉兴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何琦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2007年12月13日,《南湖晚报》一版主打图片新闻《好男儿忠孝难两全 病榻别父踏征程》,报道了桐乡乌镇分水墩村新兵何琦在父亲病榻前跪别,赴闽参军的感人瞬间,在禾城引起强烈反响。

  一晃八个月过去了,不少市民依然惦挂着为国尽忠的何琦,纷纷致电本报询问何琦在部队近况。7月25日,记者带着热心市民的关心辗转千里来到何琦所在的空军驻闽某部。

  经过新兵连的磨砺,1988年出生、身高1.78米的何琦现在浑身兵味十足。见到家乡来的记者,何琦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并迅速端上茶水。

  何琦所在连队指导员李向京告诉记者:“何琦这孩子能吃苦,在同年兵中表现最好,尽管文化不高,但好学,今年4月初,组织上特意送他到沈阳培训,并顺利拿到结业证书,待会儿连队就要对他进行表彰。”

  下午,记者来到何琦的宿舍,拿出何琦父亲特意托记者捎来的背心,并告诉何琦,自从他跪别父亲的照片发表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远在杭州的名医闻讯后专程赶到乌镇治愈了父亲的哮喘顽症,从今年春节后就一直平稳地当他的裁缝,当地共青团组织也隔三叉五到家里嘘寒问暖,请何琦放心。

  手捧慈父一针一线缝制的背心,何琦的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尽情释放无边的思绪。很快,何琦抹干眼泪,神情坚毅地对记者说:“请转告家乡关心我和我爸的众多好心人,我会好好干,决不会为家乡父老丢脸。”

  何琦的同年兵小陈告诉我:“何琦真懂事,每个月200元的津贴从不乱花,除了购买日常用品,全部存起来,准备年底寄给他父亲。”

  由于何琦所在部队正担负着特殊的任务,为了不影响部队和何琦的工作,记者的这次专程采访不得不匆匆结束。告别坚强、懂事何琦时,同样当兵出身的记者,心里真为嘉兴有这样的好兵而自豪。

  摄影/记者 储永志 沈志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