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工人营救被卷手臂同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1:02 海峡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撬的同时,再将被困者的手拿出。

  贴模版不慎 工人手臂被卷入轴承

  本报记者 张林 游庆辉 实习生 黄梅 通讯员 黄方林 文/图

  本报讯 昨日凌晨1时许,福州金山一纸箱厂内,一名工人在贴模版时,手臂不幸被卡在大型机械的轴承内。消防接报后,半小时救出被卡工人。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被卡的工人是名20多岁的小伙子,半跪在一台生产纸箱的模具机械上,右手下手臂被卡在机械的几根轴承里,虽然工友已经将一根钢管插入机械轴承之间,但被卡工人的手仍无法动弹。

  由于轴承间的间隙狭小,消防先用扩张器扩张轴承,但轴承很粗,一扩张轴承就旋转,只好另想他法。随后,现场民警用钢管撬棍等工具,一点一点逐步扩大轴承间的间隙,被卡工人的手臂终抽出“虎口”。随后厂方将工人送往医院。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