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饲养员准备了苹果和胡萝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1:23 海峡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饲养员准备了苹果和胡萝卜

  本报记者 薛辉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从今天开始,到福州新动物园参观的小朋友们,就能见到4只可爱的小袋鼠了。这可是福州首次引进袋鼠哦。

  这4只小袋鼠是昨天晚上6:20到达福州新动物园的,他们都来自美国阿拉斯加动物园。19日上午10点从天津机场检疫完毕后起飞至晋江机场,又一路坐车从晋江来到福州。据动物园管理处陈桂春主任介绍,这是福州首次引进袋鼠,这两对袋鼠,一对为灰大袋鼠,一对为赤大袋鼠,均为1岁的幼袋鼠,个头最小的袋鼠还不到人的膝盖高,最高的一只也才半米高。据介绍,等到它们长至4岁,就会变得很“威猛”,拥有强壮的后腿和巨大的脚。成年的袋鼠个头差不多有2米高,而且能跳到离地面2米的空中。灰袋鼠的跳跃速度是每小时40公里呢,每次跳跃距离为8米远。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