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梅花鹿得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4:56 海峡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梅花鹿得救了

  本报记者 王华友 林丹 文/图

  本报讯 “哪来的梅花鹿呀?”“奇怪,梅花鹿怎么跑进城里了呀?”昨天上午8点多,一只体形娇小的梅花鹿突然出现在福清水南汽车站附近的大街上,好多人觉得稀奇,围了上去。梅花鹿可能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阵势,吓得没命地跑,不料掉进了化粪池里。

  这个化粪池有3米多高,池口很窄,周围长满野草,仅容一人进出。粪池里的污水没过梅花鹿的腰身。“它是野生的还是家养的?”周围群众站在化粪池边议论纷纷。“这是我的梅花鹿呀,这可是我花了将近一万块钱从东北买过来的呀!”这时,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跑来,身后还跟了好几个人。“我姓吴,是五马山下养鹿场的老板,这只梅花鹿是我场里偷跑出来的。”吴老板急忙解释说。

  可化粪池洞口很小,怎么把它弄出来呢?只见吴老板拿出一根吹管,然后往管子里塞进一根针管,头朝着池里,对准梅花鹿一吹,没一会儿,梅花鹿便像喝了迷药一样闭上眼睡着了。

  “我这吹管里装的是麻醉药,但这药药性强,要尽快把它弄上来,然后再给它注射解药。”吴老板边说边招呼同伴将梅花鹿用绳子捆住,用滑轮架将梅花鹿抬出化粪池。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