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王小姐携邻居老小返回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30 海峡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小姐携邻居老小回重庆。

  农民工,今年回家有点早。

  本报记者 帅斌彬 林丹 文/图

  距离春节还有40天,福州火车站已经开始涌动返乡的人潮。

  二十多岁的王小姐看上去非常干练,左手、右手、背上、胸前都是行李,拎的拎,挂的挂。和她身边的两位老人和一名小女孩比起来,她的确算是壮劳力了。乍一看,谁都以为他们是一家人,而事实上她身旁的老小都是她的邻居,和她结伴回重庆渠县。

  王小姐原来在福州白湖亭附近一家制鞋公司打了三年工,公司鞋子主要是出口,最近不景气,厂里很多人都不干了,她也在上周辞了工作。“我每月工资一直都是一千元,现在物价那么高,工资不涨其实就是收入少了,早点回家也没什么不好,明年回福州再找新工作,应该会更好些。”王小姐笑着说,“我们今年起码提前一个月回家过年”。

  去重庆要坐两夜一天的火车。王小姐一行只买到了站票,老人小孩能不能坚持住?面对记者的疑问,王小姐说:“还好,我们准备了装衣服的行李,可以坐坐。”

  昨日下午,火车站售票大厅门口,一群男女提着编织袋、抱着孩子,将行李有序地围成一圈。领头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都来自江西吉安,这两年都在福清建筑工地上打工,老板的工程在11月份倒闭了,他们也被迫停工,十七个老乡就决定一起早点回家过年,他们已经买好当天回家的车票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