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首家学校食品安全维权站11月22日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5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宋丽 通讯员 李吉2005-11-23)

  11月22日,乌鲁木齐卡子湾工商所传来消息,新疆第一家学校食品安全维权监督站正式挂牌成立,同时,卡子湾片区内的10所大、中、小学校的食品安全维权监督分站也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深入到各学校的食品安全维权监督网络正式建立,学生、老师、家长和工商部门联合起来共同对付假冒伪劣产品。

  近年来,学校食品安全不尽人意,在学校周边存在着一些卫生条件极差的食品店、流动摊贩,擅自销售不合格的食品,引起了老师家长的极大担心。为有效地遏制这一情况,卡子湾工商所率先成立了学校食品安全维权监督站。

  该站的主要职责是在工商局和消协的指导下,在全校师生中普及以

食品安全为重点的各类消费
维权
保护的法律知识、科学消费常识等,定期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维权意识。在学习中要求广大师生向家庭及社会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及科学消费常识。监督校园周围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对无合法经营资格,欺诈消费者,经销“假冒伪劣”的行为予以制止,并向工商部门反应。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各校“食品安全维权监督站”的负责人同时担任工商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督员,从而确保食品安全信息及时畅通。:

  (责任编辑:高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