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综述:台湾学者和社会人士盛赞北京申奥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0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七月十四日电(记者张淑琴傅后闽)北京夺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台湾学者和社会人士齐声叫好, 认为这不但反映中国体育实力的提高,也说明中国国际声望日拢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麟徵接受本社记者访问时指出,北京申办奥运成功,对振兴中华民族精神将起促进和推动的作 用,对整个中华民族是很大的鼓舞。她并认为,北京办奥运,将有利于两岸关系的稳定与改善,因为奥运精神和平团结、竞争 进步,相信大陆的改
革与开放将展开新的一页,台湾方面也将作出相关方面的回应,这样就有利于两岸良性互动。

  台湾“和统会”会长梁肃戎接受本社记者访问时表示,衷心祝贺北京夺得奥运主办权,这是值得所有中国人扬眉吐气 、拍手称快的一件大事,台湾民众都为此高兴。他说,中国目前已是世界体育强国,昔日“东亚病夫”的称号早已不复存在了 ,衷心祝愿北京举办奥运会成功。

  台湾中华文化协会副秘书长何若兰小姐说,北京主办二00八年奥运,“这实在太好了”,两岸民众都为此感到光荣 和高兴,说明中华民族已真正站上新世纪的舞台。她表示,北京申奥成功,将有助于两岸走向和平统一。

  曾任职台湾华视体育专题节目原籍辽宁省的刘天麟先生说,两岸民众都是中国人,骨肉相连,血脉相承,北京主办奥 运将有利于中华民族的全面振兴,其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台北忠孝东路明曜百货公司一位年逾五旬的李姓营业员对记者说,北京主办二00八年奥运,不但有助于两岸体育运 动的发展,而且有利于两岸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有助于两岸民众的沟通了解,增进团结友谊。

  另外,台湾科技大学今明两天举行一项祝贺北京申奥成功的游泳比赛,以弘扬奥运精神,推广体育运动,与北京同乐 。该项比赛有五千人参加,年龄最小的才六岁,最大的七十八岁。(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北科大外语培训班
  • 银地家园 即买即住
  • 减肥新药重大突破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先科DVD超值享受
  • 绝版地带 放心选择
  • “全球通”无死角
  • 电脑培训网页设计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