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色档案解密:第二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顺利交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06:3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共十三大以后,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遇到了来自国内和国外的一系列困难。1989年春夏之交在北京发生的反革命暴乱被平息后,中共中央于1989年6月在北京召开了十三届四中全会。全会对中央领导成员进行了必要调整,选举江泽民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增选江泽民、宋平、李瑞环为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常委会由江泽民、李鹏、乔石、姚依林、宋平、李瑞环组成。

  在十三届四中全会前后,邓小平多次郑重提出,现在要真正建立一个新的第三代领导。他一再表示,新的领导班子一经建立有秩序的工作,他就要退出中央领导岗位。1989年9月4日,邓小平向中央政治局正式提出辞去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的请求,两个月后,党的十三届五中全会批准了他的请求,并决定江泽民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经过十三届四中全会和五中全会,以邓小平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顺利交替。从此,以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在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刘荣刚)《人民日报海外版》(2001年07月17日第四版)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北科大外语培训班
  • 银地家园 即买即住
  • 减肥新药重大突破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先科DVD超值享受
  • 绝版地带 放心选择
  • “全球通”无死角
  • 电脑培训网页设计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指点江山--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理论创新80句(上) (2001/07/02 01:19)
    指点江山--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理论创新80句(下) (2001/07/02 01:26)
    论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邓小平法治理论的实践和发展 (2001/06/24 09:50)
    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关心国企改革与脱困纪实 (2001/01/14 16:27)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