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积极稳妥推进棉花流通体制市场化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0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国务院近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棉花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棉花流通体制改革和二00 一年度的棉花工作。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家宝指出,要通过深化改革,打破垄断经营,鼓励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秩序,提高调控效率,建立起适应社会主义 市场经济要求的棉花企业经营机制和管理体制,促进棉花生产和纺织工业健康发展。

  温家宝说,深化棉花流通体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内容是放开棉花收购,打破垄断经营。这是这次棉花流通体制改 革的核心,也是鼓励有序竞争、发挥市场调节作用的根本前提。与此同时,实行社企分开、储备与经营分开。实行两个分开, 实质上就是深化棉花企业改革,使其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经济实体。这是这次棉花流通体制 改革的关键。另外,还将加强国家宏观调控、加强棉花市场管理和加强棉花质量监督。这是放开棉花市场之后,促进供求基本 平衡、维护棉花市场秩序、确保棉花质量的重要保障。走产业化经营的路子,就是大力推进棉花产业化经营,鼓励棉纺企业到 棉区建立原料生产基地,通过多种形式与棉农建立利益共同体。温家宝说,这是这次棉花流通体制改革的根本方向和长远目标 ,也是增加棉花产业经济效益和棉农收入、提高棉花生产和加工现代化水平的有效途径。

  温家宝指出,这次棉花流通体制改革是一次具有实质性、突破性的改革,必将对各有关方面产生深刻的影响。各级政 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正确处理放开市场与加强监管的关系,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正确处 理积极推进改革与保持平稳过渡的关系。要充分认识放开棉花收购,并不等于撒手不管,而是要根据新出台的有关规定,加强 市场管理和质量监督,对未经资格认定、擅自从事棉花收购、加工的,要坚决取缔。要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破坏棉 花资源的行为。

  温家宝强调,二00一棉花年度即将到来,做好新年度的棉花购销工作,对于深化棉花流通体制改革,稳定棉花生产 ,保护农民利益,促进纺织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深化棉花流通体制改革为主线,切 实做好新年度的棉花购销工作,务必使深化改革有一个好的开端。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北科大外语培训班
  • 银地家园 即买即住
  • 减肥新药重大突破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先科DVD超值享受
  • 绝版地带 放心选择
  • “全球通”无死角
  • 电脑培训网页设计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