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奥成功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期望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07: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七月十六日电题:成功申奥期望统一

  中新社记者刘敬师陶光雄

  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今天在东京召开,除了“反独促统”这一主题外,北京日前申办奥运成功也成为 热门话题。大会主席台上悬挂着的“喜乘北京申奥成功雄
风,成就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横幅,准确地表达了来自世界各地华 侨华人代表的心声。当大会执行主席建议大家向北京表示祝贺时,全场人士站起来长时间热烈鼓掌。

  北京申奥成功极大地提高了与会代表的心气儿。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方李邦琴女士说,北京申奥成功 不仅震动了世界,也震动了全世界所有华侨华人的心,这为我们进一步树立了振兴中华的信心,预示着中国在新世纪将进行新 的腾飞。美国费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程君复说,听到北京申奥成功的瞬间,我热血沸腾,全球华人均为之自豪。

  美国代表杨本华为大会草拟了一封致北京的贺信,征集大家签名,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同。贺信说,北京荣获二00 八年奥运会主办权,是中华民族新世纪新发展的第一声礼炮。为伟大祖国的腾飞,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全球华侨华 人愿奉献自己之所能,让奥运圣火在中华大地熊熊燃烧,在北京举办一次“独一无二”的奥运会。

  与会代表很自然将北京申奥成功与祖国统一联系起来。中南美洲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钟月均在大会发言 时说,我们已圆了举办奥运会的梦,我们也必将圆另一个梦:祖国统一。台湾代表、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说,衷心盼望二 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之日,就是中国实现完全统一之时,两岸体育健儿能携手共同出场,共创辉煌。

  国民党元老、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认为,北京申奥成功将有力地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的进程。奥运 会能在中国举办,说明中国的发展和强盛得到了世界的承认,中国的强盛不但将增强民族向心力,也使外国势力不敢轻易插手 中国事务,阻挠中国统一。

  身穿写着“消灭台独,完成统一”中山装的台湾代表张沛江征集代表们在他衣服上签名,他对记者说,北京申奥成功 是对“台独”分子气焰的一大打击,台湾人民对北京申奥成功满心喜悦。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北科大外语培训班
  • 银地家园 即买即住
  • 减肥新药重大突破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先科DVD超值享受
  • 绝版地带 放心选择
  • “全球通”无死角
  • 电脑培训网页设计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