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刘敬师陶光雄)经过五个多月的艰苦准备,由日本侨界联合主办的“全球华侨华人推 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新世纪东京大会”,今天在东京京王饭店隆重举行。来自世界近四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六百名华侨 华人代表前来参加。

  会场悬挂着“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湾独立;促进中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的主旨标语。大会正题下还附加了“喜 乘北京申奥成功雄风,成就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副标。

  大会执行主席、大阪华侨总会会长金(上羽下军)在宣布大会开幕时说,复兴中华、统一祖国是我们全中华民族的心 愿。任何无视历史、歪曲事实,梦想台湾独立、从中国领土分割出去的阴谋都必将遭到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唾弃和反对。统一中 国,复兴中华与海外华侨华人的生存、发展休戚相关。我们决不会忘记由于中国的贫弱落后使海外华侨华人在国外受尽凌辱, 也决不会忘记海峡两岸同胞的分裂给海外炎黄子孙带来的巨大痛苦。

  大会荣誉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克辉在致辞时说,一九七九年以来,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迄今已按照“一国两制”方式成功解决了香港、澳门问题并保持了其稳定和繁荣。在港、澳能够做 到的,在解决台湾问题时同样做得到,而且政策可以比港澳更宽松。

  大会荣誉主席、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在致辞时指出,目前全球各地的“和统会”已有七十八个之 多,凡有中国人居留的地区就有中国和平统一运动。台独既没有实力也没有价值,已沦为少数狂热分子的把戏。他提议两岸政 党和民间代表应尽速召开“国民会议”,促成两岸和平统一。

  应邀出席大会的中国驻日大使陈健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炎黄子孙,血脉相连。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两 岸人民,同为龙的传人。这历史事实,也是海峡两岸同胞和世界华侨华人的共识。相信在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和全球华侨 华人的热切支持下,中国的完全统一一定会早日实现。

  在今天的大会上,来自美国、欧洲、中南美洲、台湾等地的华侨华人代表就“一国两制”、反对台湾独立、中国和平 统一与国际关系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北科大外语培训班
  • 银地家园 即买即住
  • 减肥新药重大突破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先科DVD超值享受
  • 绝版地带 放心选择
  • “全球通”无死角
  • 电脑培训网页设计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