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主席出席普京总统举行的欢迎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6日电(记者陈鹤高 车玉明) 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夫人王冶坪16日晚出席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的欢迎宴会。两位国家元首在宴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酒词,对两国关系在新世纪的健康稳定发展充满信心。

  江泽民说,几年前,根据国际局势的变化,从中俄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两国宣布建立平等信任、面向21世纪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间的友好合
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的政治互信得到进一步加强,经贸和科技合作逐步扩大,地方交流和民间交往不断发展,国际事务中的协作卓有成效。所有这一切,为中俄两国关系在新世纪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说:“我们对中俄未来的友好合作充满信心。”

  江泽民说: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面对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面对科技进步的突飞猛进,我们必须保持中俄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加强互信,增进友谊,扩大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这是时代的要求。

  江泽民说:“今天,我和普京总统共同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条约的核心思想,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世代友好,永不为敌’。这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我深信,这一以和平、合作、发展为指导思想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指引我们在新世纪把中俄双边关系推向前进。”

  普京在讲话中说,今天是俄中关系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双方签署的《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是俄中诸多领域协作的可靠的法律基础,是以进步、繁荣和稳定为目标,并着眼于未来的共同纲领。

  普京强调,俄中正在建立一种以相互尊重、务实和相互信任为基础的新型国家关系,两国的合作已成为全球战略稳定与安全的实际因素。

  出席今天宴会的有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谢列兹尼奥夫以及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斯特罗耶夫等。(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江泽民与普京签署睦邻友好合作条约(2001/07/17/ 09:03)
    美国称中俄两国签署协议对美不会造成威胁(2001/07/17/ 08:45)
    美国政府审慎回应中俄签订睦邻友好条约(2001/07/17/ 08:24)
    图文:江泽民与普京签署《中俄元首莫斯科联合声明》(2001/07/17/ 06:57)
    江泽民访问欧洲五国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