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立公司黑烟废水“熏死”树木厂区气味难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1:18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昨天,30多名省、市、黄埔区的人大代表到黄埔区视察部分企业的环保工作。代表们在听取了华立公司环保工作汇报后,认为该公司虽然去年即通过“一控双达标”验收,但离群众要求仍相差甚远。

  厂区周围环境差代表连称想不到

  昨天上午,人大代表们来到位于南岗镇的广州华立颜料化工有限公司。来到厂区,笔者看到厂内显然已经精心打扫过,但仍可看出粉尘的痕迹。一位以前经常来该厂视察的人大代表连称没想到,他觉得华立公司的内外环境明显恶化,周边山上的树木枯死,厂区周围气味难闻,厂内的树木也明显减少,水质显著下降。据华立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生产立德粉系列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物有废气,包括硫化钡及立德粉窑炉排放的烟尘、二氧化硫及生产过程中物料扬尘,废水中主要污染物是锌、铅。多年来该厂共投入1200万元用于环保建设,去年7月顺利通过了“一控双达标”。

  环保人员发感叹华立环保差远了

  华立公司同时承认,由于设备运行不稳定及管理方面的原因,以致排放的烟尘及二氧化硫对附近南岗村、沙步村及海警部队环境仍然造成影响。南岗镇副镇长说,由于该厂排出的气味刺鼻,她近来仍经常接到附近群众的投诉。一位人大代表则说,以前来该厂时厂内的粉尘都是一踩一个脚印。随行的广州市环保局一负责人指出,华立公司的环保工作不是差不多了,而是相差甚远。他说,工厂内的环境这么差,真不知厂内的工人干部怎么生活,一些水泥厂的环境都比这儿好多了。他认为该厂在环保投入方面还是太少,老大难的广州石化投入大量资金后环境状况已明显改善,而华立公司的内外环境还是太差。

  黑烟废水都超标公司环境问题多

  据黄埔区环保局有关人士和人大代表们反映,华立公司的硫化钡窑炉烟尘治理设施运行不稳定,仍然排放阵发性二级以上黑烟,由于该公司的烟囱离南岗村民居较近,粉尘污染影响居民生活。而且该公司排放废水仍有金属锌超标,影响东江水质。该公司立德粉生产过程中物料设备、投放、产品包装等环节扬尘较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据黄埔区环境监测站监测结果显示,南岗地区空气中二氧化硫污染严重,这与华立公司有较大关系。

  针对华立公司存在的问题,人大代表们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随后代表们又视察了黄埔发电厂的环保治理情况,对该厂在环保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该厂在烟尘、噪声和煤场粉尘等污染问题依然存在,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代表们指出,企业在治理污染时不能只着眼于达到国家标准,更应考虑群众的一些实际要求。

  污染殃及南岗镇投资企业不敢来

  据黄埔区人大代表、黄埔区南岗镇党委书记潘井泉介绍,南岗镇去年被确定为广州市唯一的省级可持续发展试点镇,但位于该镇的华立公司、南方碱厂、黄埔化工厂、东风化工厂等污染企业的存在直接影响了该镇的发展,今年他已接待过三四家前来投资的企业,都是因为看到矗立在该镇的大烟囱而打消了投资主意,其中包括欲在黄埔设点的好又多。他表示,由于隶属关系的原因,南岗镇对此也颇为无奈。南岗镇的市人大代表指出,几家污染企业的存在,已严重影响了这个广州市唯一省级可持续发展试点镇的发展。

------欢迎浏览广东新闻------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