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两高中生设计网页抗议暑假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1:21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魏海波)因讨厌学校利用暑期补课,深圳有两位高一学生想出了一记“新招”来表达自己的“愤怒”。他们专门设计了一个网页,上面写着“抗议补课”四个大字,而且还用红叉将“补课”两字“叉”了起来。

  打开页面满屏“愤怒”扑面而来

  这两位同学一个姓夏,一个姓洪,均为深圳罗湖区某中学的高一学生。今年17岁的洪姓同学是土生土长的深圳人,他的装备很现代,不仅有呼机而且还有手机等现代通讯工具。设计网页来“抗议”补课的事,是他们自己向本报报料的。他们说制作网页还得到了自己一位老师的帮助。

  这两位同学设计的网页地址是http://LHFLS—20004·51.net/。打开网面,扑面而来的是满屏的黑色,红色的“抗议”两字在页面上飘来飘去。页面正中是白色的“补课”两字,“补课”被他们用红叉给毙了。整个页面给人的感觉非常强烈,两位同学对“补课”的愤怒“扑面而来”。

  设计缘由暑假一半用来补课

  之所以设计这样的网页,洪姓同学介绍,是出于对学校要在暑期补课的“义愤”。他说今年7月初快要放暑假的时候,学校通知要补课四个星期,“这相当于我们暑假的一半,谁受得了?”洪姓同学昨天对记者说,在另一夏姓同学的提议下,他们就决定设计一个专门网页来“抗议”学校的“补课”决定。“我们用了半天时间就设计好了!还跟深圳一家本地网站来了个友情链接!”洪姓同学说现在学校已经补了一个星期课,余下的要在8月份再补。

  面世一周学校不知网页一事

  虽然网页已面世一个星期,但洪姓同学说“收效不大,我们网页知名度太小了”!尽管如此,他还是非常害怕自己的学校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学校要知道,非骂死我们不可!”他说自己曾将网页的事告诉父母与同学,“父母不太赞成,还说我是‘反革命'。”

  洪姓同学称自己也不知道这样公开“抗议补课”是对是错。他认为,自己设计网页来“抗议”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通过此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对补课一事的看法。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