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西气东输工程专题 > 正文

中国西气东输工程二期气源得到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0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七日电(刘枫)经过试油测试证实,日前发现的新疆塔里木油田迪那二井天然气资源量达一千 五百多亿立方米。这表明,西气东输工程二期资源已经落实。

  天然气资源是西气东输工程顺利实施的关键,为此塔里木油田公司加快勘探节奏,努力提高勘探成功率,去年至今连 获重大突破,西气东输的天然气资源不断增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到目前,塔里木盆地已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近五千亿立方米,其中克拉二气田探明地质储量两千五百多亿立方米 ,这是西气东输工程一期资源。

  而位于克拉二气田东南一百公里处的迪那二井,经试油测试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一千五百多亿立方米。其气层压力之 大,含气面积之广,均可与克拉二气田比肩。专家论证认为,由于迪那二井的发现,西气东输二期资源已经落实。

  据了解,塔里木油田公司在与迪那二井相同的构造地带上又新布了三口探井,进行大规模的三维地震采集工作。

  相关专题:关注西气东输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