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厚墨裔非法移民 华人权益会质疑布什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藩市7月17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日前提出,要使美国境内近三百万墨西哥非法移民合法居留美国。相关 移民团体认为,建议不包括亚裔在内,有明显的政治动机,显然是为了在拉丁裔选民中拉选票。

  据星岛日报报道,鉴于有一半的墨西哥移民居住在加州,记者采访了加州部分移民团体。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陈 天蔚对布殊总统的计划表示欢迎。她认为,从历史的角度
来看,美国给其它国家制造过危机和政治麻烦。以墨西哥为例,美国 曾经强行占领了本来属于墨西哥的领土。因此,美国应当对从这些国度逃离出来的人民负责,给予选择美国的人民合法、合理 的权益。

  陈天蔚同时认为,有关移民的议案应当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一视同仁。如果墨西哥移民享有这样的特殊待遇,亚裔 移民也应当得到同样的对待。但是,布什总统提出这项提议显然是为了在拉丁裔选民中拉选票。他对亚裔选民没有表现出太大 的兴趣。

  加州移民法律资源中心移民政策主任马克.苏沃曼认为,此举虽然是为了布什竞选二零零四年总统拉选票,但墨西哥 移民也确实能从中受益。他同时提到,很多墨西哥移民是非法进入美国的,而大多数亚裔人口都是以学生或者工作身份合法进 入美国的。布什的移民法应当针对所有非法居留在美国国土上的人民,而不仅仅只是墨西哥人。

  持截然不同意见的人士中,以“加州移民改革联盟”的创始人兼主席芭芭拉.考伊态度最为激进。她认为布什是美国 人民的“叛徒”,为了自己的私利而“背叛”了整个美国。他的计划将“毁掉”美国,破坏美国合法居民的工作机会。

  考伊申明,她和她的组织反对的不是所有到达美国国土的人。他们反对的是那些腐败、自私、无耻的非法入境者。而 百分之五十的非法入境者都是拉美籍人士。布什的计划无疑是鼓励非法行为。

  除了考伊的移民改革联盟,加州其它反对布什计划的还有公民共同之声∕美国巡逻(VoiceofCitizen sTogether/AmericanPatrol)。这些团体正组织有关人士向华府进行集体抗议。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