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见新华社社长田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18日电(记者葛相文 张兰华 邵杰)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8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埃及访问的新华社社长田聪明,双方就中埃关系以及中东局势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友好而坦率的交谈。

  田聪明说:我已经同埃及中东通讯社社长安萨里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双方签署了两社新闻交换协议。我还会晤了埃及新闻部长谢里夫。我相信,两个通讯社的合作将促进两
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穆巴拉克说:埃及和中国的关系一直非常友好。我多次访问过中国,最近一次是在1999年4月。中国已故领导人邓小平生前会见的最后一位外国元首就是我。当时邓小平的身体不好,但他坚持会见我并同我共进午餐。这件事情清楚地表明,中埃友谊是牢固而深厚的。

  田聪明说,现在中国国内有两件大事:一件是江泽民主席在庆祝建党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人民都在学习这个讲话;另一件是本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我们举国欢庆申奥成功。江泽民主席当天参加了群众庆祝活动。

  穆巴拉克说,我已经看到了电视转播的江泽民主席的讲话,屏幕上还打有阿文字幕。我非常高兴并热烈祝贺你们申奥成功。

  穆巴拉克说,埃中友谊渊源流长。在埃及有一个埃中友谊的标志性建筑,那就是中国援建的开罗国际会议中心。我相信,通过双方的不断努力,埃中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埃及总理奥贝德、新闻部长谢里夫、中东社社长安萨里和中国驻埃及大使安惠侯会见时在座。

  田聪明是应安萨里的邀请于16日抵达开罗对埃及进行访问的。(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