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率领中央代表团参观大昭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2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七月十八日电在中央代表团赴拉萨参加庆祝西藏和平解放五十周年之际,拥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的拉萨大 昭寺显得格外辉煌耀眼。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率领中央代表团参观了位于拉萨市中心八廓街的大昭寺。

  当胡锦涛和中央代表团抵达大昭寺时,受到寺内一百多名喇嘛的列队欢迎。僧人代表向胡锦涛和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帕 巴拉·格列朗杰、王忠禹、王兆国、徐才厚敬献哈达。胡锦涛向僧人发放布施,并赠送了《大藏经》。

  随后,胡锦涛一行参观了这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并听取了大昭寺有关情况的介绍。他关切地询问寺庙保护和僧 人的生活情况。

  胡锦涛说,大昭寺是藏传佛教的著名殿堂,是藏民族文化的优秀瑰宝,是汉藏亲和、民族团结的历史见证。他勉励西 藏的广大僧众,要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继续为西藏的繁荣进步作出贡献。

  由松赞干布、文成公主和尼泊尔赤尊公主共同兴建的大昭寺,始建于公元七世纪,于一九五九年被列为中国国家级重 点文物保护单位。一九七一年周恩来亲自批示维修大昭寺。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政府曾多次拨专款对大昭寺进行维修 。去年十一月,大昭寺申报作为布达拉宫世界文化遗产扩展部分项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通过。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