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东直门将成交通大枢纽 让你上天入地空中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07: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东直门交通枢纽和东华广场工程规划方案日前已通过审定。将建成的东直门交通枢纽将多种交通形式纳入其中,人们可轻松完成市内公交、郊区公交、地铁、城市轻轨、机场高速铁路、出租车等6种交通形式的“转换”。

  东直门交通枢纽和东华广场工程方案总规模为62.7万平方米,其中交通枢纽为8万平方米,地上可建商务用房47万平方米,工程西起东二环路东侧,东至察慈小区西侧规划路,南
至东直门外大街北侧,北至项目规划路。东直门交通枢纽规划方案满足了成为全国最大交通枢纽的要求:交通枢纽地面层为公交站层、地下一层为人流转换层、地下二层为城市轻轨终点站、地上为两万平方米的绿化广场。地铁与城市轻轨和机场高速铁路也有地下通道相连。交通枢纽中设计有公交车站及停车场、长途汽车站及候车厅、小公共汽车站、出租汽车站、自行车停车场及社会停车场等。

  据悉,东直门交通枢纽和东华广场工程的拆迁工作进展顺利,只有公交车站和一栋高层居民楼有待移出和拆除。该工程的设计方案目前由来自全国的6家单位竞标,设计和建设的目标是力争建成“北京21世纪十大建筑”之一。(余涵)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北京用先进科技严格管理道路交通 (2001/07/18 10:36)
    快速变化:老外眼中的北京交通(组图) (2001/07/17 18:36)
    北京利用先进科技严格管理道路交通 (2001/07/17 17:24)
    900亿提速北京交通 2005年出行基本控制在1小时内 (2001/07/17 10:48)
    北京“十五”期间将投资900亿提速京城交通 (2001/07/17 09:30)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