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华裔社区最大幼儿园被强行关闭 家长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7月18日消息:纽约市华裔社区最大的幼稚园——红苹果幼稚园因为一间分校的校舍使用许可证存在问题,其所属的八个分校从昨日开始被纽约市健康局强行关闭。幼稚园和多数家长对此种不顾具体情况的突然袭击表示不满,昨天红苹果幼稚园已经提出上诉。

  据侨报报道,红苹果幼稚园在纽约市的皇后区、曼哈顿和布碌仑一共有八所分校,所
有学生人数超过1000名,是纽约市华裔社区规模最大、质量相对比较高的华裔幼稚园系统。

  纽约市健康局的发言人对关闭红苹果幼稚园的解释是,位于皇后区的某间分校的校舍使用许可证存在一些问题,这间位于艾姆赫斯特的分校因为扩建需要从市政府房屋局申请新的校舍使用许可证。至于1000多名孩子及其家长受影响的问题,市健康局的公共事务发言人安德鲁说,市健康局目前与其他日托中心合作解决这个问题。被问及红苹果幼稚园是否还会再开,健康局日托部主任诺提说,不是没有可能,但是要经过一定的法律过程后才有定论。

  红苹果幼稚园校长樊晓萍说,其实现在红苹果幼稚园已经拿到相关的许可证,只是健康局发现相关的文件在时间上有空隙。她非常生气地说,市健康局不顾具体情况,武断决定,并且不顾其他分校的与之无关的事实,因为一间分校的问题同时关闭所有的八间分校,使得1000多个孩子一夜之间没有了学校。樊晓萍说,关闭所有分校的原因是这八所学校都用的是一个名称注的册。

  皇后区法拉盛分校的家长们反映说,16日下午下班去接孩子回家的时候,发现有市健康局的工作人员堵在门口,向每一个家长散发健康局托儿部主任的公开信。信中说,纽约市为了保证孩子能够在健康、安全和良好服务的环境下成长,对每间幼稚园有多方面的要求,信中指红苹果幼稚园没有达到所有要求的问题,但是没有特别说明关闭的具体原因。只是用大量篇幅教家长如何为孩子寻找新的托儿中心或幼稚园。据反映,16日下午晚些时候健康局的工作人员进入校舍宣布关闭命令的时候,不禁惊奇于该校的优美环境和高质量的设备。他们表示非常抱歉,“我们只是来执行命令的”。

  昨天,健康局、一些地方民选官员和红苹果幼稚园均收到无数家长的电话,许多人希望了解真相,更多的人抱怨市政府搞突然袭击,让人没有任何准备。在得知真正的关闭原因之后,几乎所有的家长都表示市政府应当公平执法,首先应当有事先的通知,按照法律程序解决问题,而不是像奇袭据点一样,冲过去,数小时内把它拔掉;其次市政府应当考虑出问题的学校只是一间分校,如果关闭也应只是相关的一间,而不是关闭包括另外七个毫不相关的分校在内的全部,这样就可以避免1000多个孩子一夜之间失去托儿所。

  一些社区人士评论说,华裔社区每一个方面的发展都非常不容易,幼稚园的发展也不例外。华裔要真正发展必须适应美国的制度和法律,这需要一个过程,人人都会在这个过程中总结经验。一位教育界人士希望记者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华裔社区在通过这件事情汲取经验教训的同时,应当从社区未来发展的总体利益角度出发,支持红苹果幼稚园争取公平的执法待遇。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国华裔为中国纺织业出力 (2001/07/18 10:21)
    加拿大报纸呼吁政府赔偿华裔人头税 (2001/07/16 09:21)
    纽约警察又搞种族歧视 华裔老人绿卡被无理扣留 (2001/07/12 09:38)
    王嘉廉以自身为例鼓励华裔奋发自强 (2001/07/12 10:21)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