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称,对台湾地区局势有紧急应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北7月19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奎格利周二表示,美国对全世界的重要地区都有紧急应变计划,包括 台湾海峡在内。但他并不知道美国计划和台湾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或让台湾加入战区导弹防御系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奎格利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虽然布什总统曾经声言,美国将“不惜一切”协防台湾 ,但国防部并未因此调整计划及政策。但他证实,美国已
针对世界多个敏感地区,拟订各种紧急应变计划,当中包括台海。

  奎格利说,美国多年来常备有“如果”在全世界某处可能发生事情,该使用基本的或较细腻的紧急应变计划,有时候 很成功地预测到了,有时候并没有。

  他说,美国会针对世界上有机会发生问题的地方,准备一些基本的计划,因此也根据全球不同类型的事件,有不同的 紧急应变计划,“这也包括了那个部分(意指台海附近)。”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将全力协防台湾,奎格利称,如果总统布什下令,国防部将尽最大努力执行指示。

  对于陈水扁上周提出与美日联手发展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以对抗大陆。奎格利表示,国防部对此持开放态度,但他不 知道美国是否有此类计划。如果双方要合作发展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将需要相当高层的讨论,而美国将根据遵行多年的《台湾 关系法》处理有关议题。

  台湾军方昨日称,美国制定应变计划很正常,计划属美国防机密,台方不了解,也无权置评。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