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变”第三批工程竣工 东北进出口崛起快速干道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3:50 南方网-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影霞,通讯员张建如、周成)昨日下午,笔者在广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中变”市政第三批工程10多个项目将于本月21日全部竣工,广州东北方向的交通瓶颈变成城市快速路。

  东北进出口崛起快速干道

  广汕路的广州市东北方向进出口段,从沙河立交至龙洞,长6公里多,曾经是交通的瓶颈,往往是汽车在广汕公路上跑60公里甚至更长的路只用一小时,而在广州进出口的这一段约6公里道路上却要一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广汕路广州进出口段曾让司机们视为畏途。沙河立交建成后,该路段更无法适应内环路和广园东快速路等路网开通后引入的大量车流。

  经过改造工程,现已完成了2·6亿元的土建工程量,把一条不规范的进出口道路修建成城市快速干道。路宽由原来的18—24米拓宽为60米,双向8—10车道,道路的两侧是主干道,中间是快速路。该道路改造工程完成后,将成为内环路在广州市东北方向的放射线,也是联系内环路、环城高速公路、华南快速干线及广汕公路的主要联络干道。从此,广州市东北地区的道路网络将进一步得到完善。

  走人行天桥过花地大道

  芳村客运站建成后,站场设施、环境都是一流。但是由于该客运站前的花地大道交通繁忙,过马路难令人看着对面的客运站有如咫尺天涯之感。

  投资1000万元建成的芳村客运站人行天桥,西与地铁坑口站二楼连接,东与客运站二楼通过弧线段连接,是两站之间的重要行人通道,解决了该处的交通难题。该人行天桥设有五座楼梯,天桥与楼梯都设有雨篷,给行人以安全方便。

  市政设施日臻完善

  在这批竣工的市政工程中,有九运会重点项目黄村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市政配套工程和广州新体育馆体育公园,有广州城市道路的广园中路、下塘西路、江南大道等的大修工程以及童心路铁路扩孔工程,有火车东站的北广场水景工程和南广场绿化工程,有环保和水利方面的麓湖截污工程和文德路渠箱工程,还建设了12座公共厕所。所有这些,都是九运和市民出行的“民心工程”。

  ------欢迎浏览广东新闻------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