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水两路”快速通关模式将在全国海关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4:0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9日电(徐清扬 杨梓光) 记者从海关总署正在拱北海关举行的“两水两路”跨关区快速通关系统培训班上获悉,从今年8月份开始,全国海关将分批实施“两水两路”快速通关模式。此次为全国各直属海关业务与技术骨干举办的培训班,就是为这一通关模式的顺利实施做充分准备。

  据介绍,“两水两路”指长江水域、珠江水域与深圳至广州黄埔为主的广东陆路、“
上海至南京”为主的长江沿线。该地区跨关区快速通关模式是我国海关通关作业改革和物流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水两路”快速通关模式简单地讲就是实现合法进出境货物通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模式,即实施对进口转关货物的监管,实行企业向指运地海关提前报关;对出口转关货物监管,实行企业向启运地海关提前报关的通关模式。

  从今年开始,海关总署在全国多个海关之间进行了“两水两路”通关模式的试点,并加紧了系统的评估、修改工作。今年7月1日开始,又在拱北海关与江门海关之间进行了试点工作。拱北海关和江门海关高度重视系统的试点,一方面简化了通关手续,加快了转关运输货物的验放速度;另一方面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转关运输货物的监管到位,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具备了在全国推广的条件。

  此间海关人员认为,“两水两路”跨关区快速通关模式推广后,海关通关环节将大大减少,将实现口岸海关快速通关、主管海关快速验放的目标,将有力地加强对转关运输货物的实际监管,简化转关运输手续,缩短口岸滞留时间,提高通关工作效率,加快货物通关速度,从而提高海关的整体效能。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快速通关将提高企业竞争能力,适应我国加入WTO的要求,促进国家外经贸发展。(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