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南海发生暴力抗法 泥头车撞向执法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4:12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图片:此次行动打击非法拼装泥头车)

  南方网讯 违法者嚣张阻挠执法,扬言用泥头车撞压执法者乘坐的面包车。昨日,由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工商局牵头的全省统一打击非法拼组装车行动,在南海市小塘镇大岗社村遭遇该村村民暴力抗法,少数违法者挑动不明情况的群众围攻由省工商局稽查大队、佛山南海两地工商和南海公安部门组成的执法队,致使该地区执法行动被迫中断。

  村民围攻执法队员

  小塘大岗社村离321国道不远,南海工商局事前已对该村和附近几处发现有拼装车情况的地方进行过周密摸查。上午10时30分执法队进入该村,不久即陆续发现4辆不明来历的旧泥头车。执法队正向村子深处寻找其他拼装车时,一青年村民气势汹汹驾一辆摩托车冲到执法车队中间,把摩托车熄火停在路的中央;几分钟后,他又驾另一辆小货车在执法队员站的地方附近横冲直撞,阻挠执法。这时,不明真相群众在执法队员附近越聚越多,执法者叫该青年停车并下车,他装作没听到,反而打开车上音响,放出模拟警笛声以及小孩玩具枪的“嘟—呜—”的怪叫声。当被随行公安民警喝令下车后,此人不仅不害怕反而叫嚣得更凶。有三四个村民也开始帮着他吵,周围群众的情绪渐渐有些被调动起来。见此情形,省工商局稽查总队赖队长果断决定,执法行动暂停。

  泥头车撞向执法车

  第二个待查窝点在狮山穆院,记者没去之前已听说,那边的泥头车跑了。当大队人马赶到时,执法者仅看到一辆没有后轮的泥头车。据先头队员汇报,他们早上查到有4辆车。当时执法队员根据以往经验,先用两辆车分别堵住了路口。但不久来了一个“老板”,并带来三四十个人,他们的司机一上泥头车就要将车开走,全然不理睬执法队员要其下车和上缴钥匙的要求,同时,他们驾驶泥头车逼近执法队的面包车,逼司机“让开”,南海市工商局一队员说,当时违法者的气焰嚣张得不得了,如果执法人员不把拦路的面包车让开,他们扬言要撞上去压死司机。

  在第三个窝点南海狮山华涌精工汽车砂板厂,执法人员顺利查获汽车大梁4条,倾卸大货车3辆,旧汽车后桥6条、旧汽车车厢7个,以及行车执照和行驶证各1本。

  省工商局南海(第二组)行动由副局长黄宏耀亲自指挥。对昨日行动遇到了如此严重的暴力抗法,黄局长称,这种情况在以往全省专项执法统一行动中也比较罕见。

  ------欢迎浏览广东新闻------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