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中国人对澳洲贡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悉尼7月18日消息:澳大利亚移民与多元文化部长卢铎昨日在华埠富丽宫酒楼召开发布会表示,在非电子签 证国家中,来自中国之旅客首屈一指﹔就海外学生方面,其它国家亦难望其项背;同时,澳洲的中国移民与日俱增。

  卢铎指出,以1997至98年计,中国来澳之旅客与学生分别排名第12及11位,但是今非昔比,去年驻中国之 澳洲移民办事处批出106,512宗签证(不包括香港在内),比前年之新
纪录再激增逾35%。中国旅客逾期不归率,由 1998至99年之10.86%下降至2000至01年之4.11%;而拒发签证率亦由25.23%下降至12.35 %。

  卢铎表示,澳洲与新西兰是西方国家中之唯一官方核准海外旅游国家(APPROVEDDESTINATIONS TATUS)。计划方便北京、上海、及广东省居民以团体方式畅游澳洲。自1999年8月实行以来,逾32,000名中 国游客已按此计划游澳。逾期不归者仅得87人,即0.27%,比整个计划之2%低得多。

  在海外学生负笈澳洲方面,卢铎指出澳洲每年之总收益高达35亿元。而中国学生的贡献最可观,去年在海外签发予 他们之入境证达8,886宗,打破纪录,比前年之新纪录再锐升46%。

  卢铎表示,自从本年7月1日修例以来,以前对中国学生之申请所作的特别处理程序已予取消。新学生签证制度分为 七级,包括独立的英语学院、工业学院、专上教育学院、硕士与博士生,其它教育类别,及海外援助与国防组别等。

  卢铎强调,中国人对澳洲之贡献宏大,除却学生与旅客外,在中国出生人士占去年总移民人数之11.5%,而在技 术移民组别中,亦占11%。他指出,研究清楚显示,澳洲之移民素质稳步上扬。

  卢铎表示,祝贺北京申奥成功,因为这会更加促进中澳两国交流和合作。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