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莆田一巡警大队长连开四枪致人死命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5:41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9日讯 历时两年九个月,经过无罪、滥用职权罪及故意杀人罪、私藏弹药罪三次反复,日前,福建莆田市涵江区公安分局原发警大队长林宗颜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被枪击致死的22岁青年黄黎檀的父母提出23万多的附带民事赔偿只得到48670元的支持,死者父母不服,表示将继续上诉。

  经莆田涵江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1998年10月15日晚10时许,时任涵江区公安分局巡
警大队长的林宗颜穿便服到涵区区工业路香情酒吧一楼大厅喝茶,刚坐下不久,他持手机到酒吧大门外回传呼。当他打完电话进酒吧时,见有人群殴即出面制止,遭到其中黄黎檀、李杰的推打。林表明自己是巡警,但仍被李杰抱推,便拔出手枪。黄黎檀见有枪即往酒吧门外逃,林边喊“不准跑”边持枪追出门外,在追赶中连开四枪,其中两枪击中黄的背景(分别穿透腹部和胸部)。黄中弹后,林即叫“的士”送涵江医院抢救,但为时已迟。经法医鉴定黄黎檀被枪击中引起心脏破裂导致急性心力衰竭死亡,且属远距离(60厘米以外)状态下被打中。

  此外,林宗颜于1987年在仙游县公安局和1997年在涵江巡警大队期间,利用组织公安干警打靶的机会,先后两次把打靶剩下的“五四”式、六四式手枪子弹422发私藏家中,1999年5月11日,侦查机关依法搜查时被查扣。

  法院认为,林宗颜身为公安干警,在明知开枪射击会导致被害人死亡情况下,放任这种结果发生,边追边连开四枪,具有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主观故意,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案发后能积极抢救有悔罪表现可以从轻处罚。同时林宗颜还违反枪支管理规定,私藏手枪子弹422发,已构成非法私藏弹药罪,据此法院作出如上判决,纠正了涵江区、检察院等滥用职权罪提起的指控。

  据了解,此案发生后,1998年12月,涵江公安分局作出林宗颜系执行公务意外致黄死亡不负刑事责任的反馈报告。直到1999年5月11日,林才被刑拘,1999年11月12日,涵江区法院以滥用职权、非法私藏弹药罪判决林有期徒刑5年,双方不服均上诉,2000年11月17日,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撤消原判,发回重审。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沈阳破获重案:一级警司竟持枪杀人劫财 (2001/06/27 02:55)
    海南交警队长枪杀年轻按摩女案真相曝光(附图) (2001/06/15 15:15)
    海南海口公园发生枪杀案 交警队长枪杀年轻女子 (2001/06/03 11:25)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