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各族群众隆重集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7月19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拉萨各族各界群众两万多人今天隆重集会,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50 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胡锦涛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7月的拉萨,正是高原最美好的时节。古城拉萨大街小巷,无数的大红横幅,数以万计的彩旗、彩条,把高原古城装 扮得五彩缤纷。拉萨各族人民满怀喜悦的心情,隆重纪念五
十年前中国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日子。

  八廓街许多居民在自家的楼顶上升起五星红旗和彩旗,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今年83岁的退休工人益西旦巴心 情亦是激动不已。20世纪40年代,他到拉萨时,街头到处是行乞的人,益西旦巴也流浪街头。西藏和平解放后,他成为西 藏第一代产业工人。他说:“亲历新旧两个社会,我深深感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把各民族团结起来,实现共同富裕。”退休后 ,他向党组织多次递交入党申请,在他78岁那年光荣地参加了中国共产党。

  这两天,拉萨又有几条交通要道整修一新,给节日的拉萨增添喜庆气氛。在北京中路,漫步街头的人群川流不息,“ 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五十周年”、“热烈庆祝西藏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等各种标语处处可见。拉萨居民达瓦说;“ 这几年来,中央和全国各省市加强了对西藏的支持,拉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我们更加感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随着大庆的到来,纷纷闪亮登常拉萨市民族艺术团主演的《拉萨世纪情》已经首演,自治区歌舞 团排演的《雅鲁藏布大峡谷交响乐》将近期推出,由300多人参演的舞晚会《金色岁月》也已彩排完毕,即将与观众见面。

  与此同时,参加大庆歌舞服饰表演的3000多名农牧民代表,已云集拉萨在驻地加紧排练节目。在日喀则驻拉萨办 事处,记者看到农牧民个个穿着艳丽的民族服装,披金戴银。来自定结县偏僻山村陈塘乡的农民仁增说:“我们是从村里走了 3天,然后乘车到拉萨的,大家第一次来拉萨,参加这样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非常高兴,感到很光荣。”

  在市中心的布达拉宫广场,摆放的各种花卉争鲜斗艳,异彩纷呈。入夜,广场上五光十色的彩灯和万紫千红的鲜花更 是交相辉映,流光溢彩,人们纷纷来到这里感受这浓浓的节日气氛。(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