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假烟贩子暴力抗法 烟草执法队遭围攻数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7: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关山、陈国营)7月15日,邯郸市烟草专卖局联合执法队在依法对临漳县柳园镇烟草市场进行检查时,遭到200多名烟贩子的阻挠、围攻、打骂长达3个多小时,办案车辆被砸坏、扣押。

  15日上午9时许,邯郸市烟草联合执法队驱车来到柳园镇烟草市场进行检查时,烟贩子们闻风而动,纷纷关门闭户逃避检查。在一家尚未来得及关门的店铺里,执法人员查出大量
假冒伪劣香烟,并当即依法进行查封。这下可惹恼了店主马某和李某。李某一边与执法人员抢夺香烟,一边大声叫骂。李某的叫骂声引来了上百名烟贩子和不明真相的群众,对执法人员进行围攻、谩骂和殴打,同时还叫喊着“不放下香烟,就别想平安离开柳园”,并扬言要强行将这次联合检查的领队、临漳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焦友智抬上车作为人质。

  配合烟草执法检查的临漳县公安局110巡警队队长程巨德也遭到数十人围攻、辱骂、推搡,被逼迫着在烈日下站了七、八个小时。下午5时,柳园镇派出所所长张风义、临漳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乘联合执法队一辆桑塔纳轿车前往现场解救程巨德时,被几名烟贩子拦住。这伙烟贩子把车扣下,并将四条轮胎的气全放掉。这辆执法专用车直到17日下午才被放回来。同时围攻闹事者还将另一辆执法中巴车扣押并砸坏了挡风玻璃。

  据邯郸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阎富宽向记者介绍,在这次执法过程中多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被打伤,执法服装被撕破,联合执法队50余名成员在烈日下被围攻达3个多小时。

  17日晚,据临漳县烟草专卖局饶局长介绍,临漳县柳园镇南邻河南省,一些烟贩子利用这里特殊的地理位置,与河南省的烟贩子相互勾结,贩卖假冒伪劣香烟活动十分猖獗,且气焰嚣张。近年来曾多次阻挠、围攻烟草执法人员的正常检查。由于临漳县倒卖、销售假烟、私烟活动猖獗,致使县烟草公司经营维艰,陷入困境,不得不于近日宣布破产。这是全国第一家宣布破产的烟草公司。

  据悉,邯郸市政府已责成临漳县政府对这次围攻、打骂执法人员的恶性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