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和白俄罗斯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8:19 新华网

  新华网明斯克7月19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19日于明斯克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

  公报说,应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卢卡申科的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于二00一年七月十八日至十九日对白俄罗斯共和国进行了国事访问。

  公报说,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白俄罗斯,为新世纪双边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公报说:“访问期间,江泽民主席同卢卡申科总统举行会谈,并会见了白俄罗斯总理叶尔莫申、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沃伊托维奇和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波波夫。两国领导人在诚挚、友好和务实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现状和前景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公报说,两国领导人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签署的所有政治文件是确保中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在21世纪顺利发展的坚实基础,双方决心为进一步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懈努力。

  公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将继续保持两国高层领导人之间的经常性接触,就有关双边关系和国际局势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

  公报说,两国领导人确认双方在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上立场相同或相似,都主张加强在联合国及其它国际组织框架内的协作与紧密合作,为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而共同努力。双方坚信,联合国是主权国家组成的世界上最具普遍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组织,它的地位和作用是其他国际组织无法取代的。双方认为,只有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并考虑到各国人民的民族特点和特性,通过国际社会的集体努力才能战胜21世纪的挑战。双方声明,决不接受违反《联合国宪章》的宗旨与原则、以任何借口干涉主权国家内政的图谋。

  公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重申,选择自己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道路是每个国家的主权,相互支持对方为维护本国独立、主权和领士完整所作的努力。

  公报说:“白俄罗斯共和国重申其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原则立场,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公报说,两国领导人强调,一九七二年的《限制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条约》是全球战略稳定和国际安全的基石。一九九九年及二000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与其它国家一道提出的“维护和遵守《限制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条约》”决议具有重要意义。

  公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将加强经贸和科技联系,并为此创造有利的法律、金融与经济条件。

  公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将深化两国立法和行政部门、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系,扩大在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旅游、体育及其它领域的合作。

  公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对在明斯克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卢卡申科在双方方便时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卢卡申科总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访问日期将通过外交途径商定。(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国与白俄罗斯发表《联合新闻公报》(2001/07/19/ 16:58)
    江泽民主席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2001/07/19/ 15:00)
    特稿:世界媒体对中俄新条约作出不同解读(2001/07/19/ 13:48)
    摩尔多瓦媒体高度评价江主席即将进行的国事访问(2001/07/19/ 11:36)
    江泽民访问欧洲五国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