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要旗帜鲜明地同达赖集团分裂活动作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2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七月十九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今天在拉萨说,要旗帜鲜明地同达赖集团和国际反华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努力发展西藏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

  身为中央代表团团长的胡锦涛今天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五十周年大会发表讲话时,作如上表示。

  胡锦涛强调,西藏地处祖国西南边疆,幅员辽阔,战略地位非常重要。西藏的发展、稳定和安全,直接关系到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关系到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实现西藏的繁荣进步,保持西藏的安定团结,是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共同责任。

  胡锦涛指出,这五十年里,西藏各民族团结不断加强,社会局势保持基本稳定。随着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贯彻落实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全面实施,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发展,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受到充分的尊重和保护。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一次又一次挫败了达赖集团和国际反华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维护了西藏的稳定和祖国的统一、国家的安全。

  胡锦涛说,加强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是西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只有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才能顺利发展,各族人民才能安居乐业。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旗帜,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切实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全国正确地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做到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相互尊重,努力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加快西藏发展、维护西藏稳定上来;要旗帜鲜明地同达赖集团和国际反华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努力发展西藏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

  胡锦涛还表示,人民解放军驻藏部队、武警西藏部队和政法队伍是保卫祖国边疆、维护西藏稳定的坚强柱石和忠诚卫士,是西藏两个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搞好自身建设,加强军政、军民、警民团结,为西藏的稳定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西藏宗教界人士对达赖集团制造自焚未遂事件表示愤慨 (2001/06/06 00:17)
    赵会民:中央政府希望达赖放弃分裂立场 (2001/05/27 08:51)
    长篇:美国支持达赖集团分裂活动剖析 (2001/05/25 15:50)
    中国坚决反对美国允许达赖访美并安排领导人会见 (2001/05/24 18:25)
    达赖所谓“警察政治”纯属胡扯 西藏在押犯很少 (2001/05/21 13:25)
    藏传佛教主要教派高僧质疑达赖“领袖身份” (2001/05/15 17:26)
    佛教协会负责人:达赖在台湾活动意在分裂国家 (2001/04/06 20:05)
    中共中央等庆祝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贺电全文)(2001/07/20/ 10:47)
    阿沛·阿旺晋美为西藏和平解放五十周年发贺信(2001/07/20/ 10:39)
    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布达拉宫广场(2001/07/20/ 10:35)
    十一世班禅为西藏和平解放五十周年发贺信(2001/07/20/ 10:34)
    西藏和平解放五十周年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