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主席抵达摩尔多瓦访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0日01:0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王新庆摄(数码照片)

  新华网基希讷乌7月19日电(记者陈进 车玉明) 应摩尔多瓦总统沃罗宁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19日下午乘专机抵达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开始对有“花园之国”之称的摩尔多瓦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7时30分,江泽民主席乘坐的专机在基希讷乌机场降落。当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走下飞机舷梯时,受到了摩尔多瓦总统沃罗宁夫妇的热烈欢迎。身穿民族服装的摩
尔多瓦男女青年按当地迎接贵宾的最高传统礼仪分别向江泽民主席夫妇献上了鲜花、面包和盐以及葡萄酒。

  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奏中摩两国国歌。江泽民主席在沃罗宁总统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到机场迎接江主席的还有摩尔多瓦总理塔尔列夫、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库库、副总理兼农业和食品工业部长托多罗格洛、外长切尔诺马兹以及中国驻摩大使林贞龙和使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

  江泽民主席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摩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近10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深化。

  他说:“我带着增进友谊、扩大合作的愿望而来。访问期间,我将结识沃罗宁总统和摩尔多瓦其他领导人,共同畅叙两国人民的友情,探讨扩大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新途径。我坚信,此次访问将会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共识,增进彼此的了解,将21世纪中摩友好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摩尔多瓦是江泽民主席这次欧洲五国之行的第三站。他还将访问乌克兰和马耳他。此前,他已访问了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际资料:美丽富饶的乌克兰(2001/07/20/ 10:23)
    江泽民出席摩尔多瓦总统举行的欢迎宴会(2001/07/20/ 08:53)
    国家主席江泽民结束对白俄罗斯的国事访问(2001/07/19/ 23:00)
    江泽民主席会见白俄罗斯总理叶尔莫申(2001/07/19/ 22:00)
    江泽民访问欧洲五国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