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主席与摩尔多瓦总统沃罗宁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0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基希讷乌7月20日电(记者陈进 车玉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20日上午在摩尔多瓦总统府同摩尔多瓦总统沃罗宁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取得了许多重要的共识。

  沃罗宁对江泽民主席对摩尔多瓦进行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正当我国发展处于关键性的时刻,江主席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对摩的巨大支持,对于加强摩中两国和
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摩对这次访问给予高度的评价。

  江泽民感谢沃罗宁总统的盛情邀请,使他有机会来到美丽的摩尔多瓦进行访问。他说:“阁下积极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我此次访问贵国的目的就是要与阁下一道,进一步加深我们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取得更大发展。”

  江泽民说:中摩建交近10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发展很好。两国领导人保持着经常接触,两国各层次的交流不断扩大,政治、经贸、农业、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我们对两国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贵国在台湾问题上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我们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贵国为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

  沃罗宁表示,摩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

  江泽民表示:“中摩两国虽大小不同,但都是国际社会平等的一员。两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符合双方的利益。我们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不断加强和扩大两国各部门、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会谈后,我们将签署《中摩联合声明》,确定今后发展两国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双方合作的主要方向。双方还要签署两国文化、教育合作文件,这将进一步丰富双方合作的内容。我坚信,只要双方共同努力,中摩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江泽民说:中国政府重视同摩发展经贸合作。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发展,双边贸易额增长迅速。我们希望这一势头能保持下去。为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双方要更好、更多地发挥两国经贸混委会的作用,同时积极鼓励两国地方、企业、公司直接接触,加深了解,开展合作。

  沃罗宁表示,摩方对与中方进一步开展经贸合作很感兴趣,希望在一些双方有合作可能的领域中取得具体的成果。

  双方就两国经贸合作的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江泽民说,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直接接触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可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正式邀请沃罗宁总统阁下在双方方便的时候访华。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之后,江泽民主席和沃罗宁总统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摩尔多瓦共和国联合声明》。双方代表还签署了中国政府向摩尔多瓦政府提供无偿援助换文,以及两国政府教育合作协议和中国文化部与摩尔多瓦文化部2002-2004年文化合作计划。江主席和沃罗宁总统还共同会见了记者。(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江主席和摩尔多瓦总统签署中摩联合声明(全文)(2001/07/20/ 16:52)
    江泽民主席和摩尔多瓦总统沃罗宁举行会谈(2001/07/20/ 15:36)
    国际资料:美丽富饶的乌克兰(2001/07/20/ 10:23)
    江泽民出席摩尔多瓦总统举行的欢迎宴会(2001/07/20/ 08:53)
    江泽民访问欧洲五国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