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会见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2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辛菲罗波尔(乌克兰)7月21日电(记者郭观涛 宋宗利)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7月21日在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首府辛菲罗波尔会见了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议长)普柳希。

  普柳希热烈欢迎江主席对乌进行国事访问并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进行参观访问。

  他祝江主席访乌取得圆满成功,并祝乌中两国和两国议会之间的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江泽民表示很高兴结识普柳希主席。他向普柳希转达了李鹏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并表示李鹏委员长期待着普柳希今年下半年对中国进行访问。

  江泽民说:“下个月,贵国将迎来独立10周年。借此机会,谨代表中国人民向你们致以热烈的祝贺。作为朋友,我们为你们在建设独立、繁荣的乌克兰的伟大事业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

  江泽民说,中乌关系在20世纪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双方的合作都极富成果。两国的互信不断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扩大。这为新世纪的中乌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泽民说:“在同库奇马总统会谈后,我更加坚信,只要双方继续本着两国建交公报的精神,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开创21世纪中乌关系的新局面。”

  江泽民说,在普柳希主席的直接关心下,两国议会交往与合作进展顺利,议会各委员会和友好小组往来频繁,议会交往已成为双边关系中的一个活跃、积极的因素,希望继续保持并不断深化两国议会间的合作。

  江主席当天在前往雅尔塔访问途中在辛菲罗波尔作了短暂停留。(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江泽民阐述发展新世纪中乌关系三项原则(2001/07/22/ 08:54)
    江泽民主席会见乌克兰总理基纳赫(2001/07/21/ 19:08)
    江泽民主席和乌克兰总统库奇马签署中乌联合声明(2001/07/21/ 18:36)
    江泽民主席与乌克兰总统库奇马举行会谈(2001/07/21/ 15:56)
    江泽民访问欧洲五国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