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汕头市抗击强台风创造了可喜的“零”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3日10:26 深圳商报

  倒房千余间无一人员伤亡 【本报汕头电】台风“尤特”不久前袭击了汕头,全市经济损失超10亿元,倒塌房屋达1420间。然而,全市没有一人因房屋倒塌而死伤。许多危房户说,党和政府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才使我们战胜了灾害,度过了难关。

  7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专门打电话,对汕头市委、市政府重视救灾工作,各级党政领导亲临第一线组织指挥,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给予充分肯定。

  精心组织危房户安全转移

  百载商埠的历史给汕头人留下一份自豪,也留下一处“心腹之患”——旧城区危房。据统计,汕头市危房面积共25.1万平方米。几乎每年的台风季节,旧城区都发生危房倒塌导致人员伤亡事故。

  6月初,汕头市区连续几天大雨滂沱,旧城区已有十几处危房在大雨的浸泡下出现倒塌,虽经多方全力安置,仍有200多名特困、下岗、孤寡残疾的特危房住户“无处可退”。市委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分门别类、多管齐下,赶在台风季节之前把危困户转移安置好。

  6月中旬,汕头市政府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决定划拨出“安居工程”681套商品房作为公租房,以解决在旧城区居住的特危房“双困户”及特困户搬迁。此后,市旧城区改造办公室又将147套周转房拨给了升平区。在危房户最为集中的升平区,841户危房户住进了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为他们安排的公租房、周转房。“尤特”袭击汕头前夕,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要赶在台风来临前把危房户安全转移。升平区清退危房户的工作“拉网式”地全面铺开。7月4日下午,全区15个街道的所有干部各就各位,组织群众大转移。对分配公租房、撤管房和周转房的危房户在5日下午2时前全部搬出危屋;对确无退路的危房户,每个街道都就近落实2至3个临时退迁点予以安置。至7月5日夜12时,1133户危房户共3820人全部撤离危房。

  党员干部上一线及时解救受浸群众

  在与强台风搏斗中,广大党员干部和公安民警挺身而出,解救受浸居民群众。

  6日凌晨,乌桥街道一名干部在大水中足足泡了3个多小时,连续将8名受浸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吉祥街道干部得知西堤路121号和123号房屋内有4位80岁以上的老人被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用两只大塑料桶当“船”使用,将老人们逐个转移出来。

  当强台风肆虐时,乌桥派出所民警组成抢险小分队,在水深1米多的积水中开展营救行动。安平路一住宅楼三楼因天井崩塌,两名大人和一名小孩被困。接到报警的吉祥派出所民警急如星火赶赴现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将受困人员抢救出来;7月6日凌晨4时多,在育善街的一处出租屋内,4名外来人员被水位逐渐上升的潮水围困,情况十分紧急,万安派出所的领导和民警不顾危险前往抢救,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最后把受困者接到派出所避险……

  在这场特大台风袭击中,汕头旧城区数千危房户近2万群众安然无恙。

  在抗击强台风“尤特”的斗争中,汕头市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创造了无危房户伤亡的可喜的“零”纪录。(罗林晓黄锐辉)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