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凶犯占山为王称霸一方 四川警方击毙持枪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3日12:31 四川青年报

  四川新闻网-四川青年报07月23日讯 今年以来,四川省新龙县少数不法之徒称霸一方,占山为王,无恶不作。为了清除这些害群之马,7月20日凌晨,当地武警公安与凶犯在龙益山演绎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凶犯劫持亲妹妹

  7月19日上午9时许,一藏族村民步行50余公里向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警方报案:在“打黑除恶”斗争中逃脱公安机关抓捕的村霸泽巴已于近日潜回老家,躲藏在龙益山牛场一帐篷,并持有小口径步枪一支、子弹若干发。罪犯的妹妹被劫持,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案犯泽巴,男,28岁,藏族,新龙县拉日玛乡然西村村民。长期横行乡里,心狠手辣、多次砍伤其家人和村民,特别是自今年6月以来,多次持枪抢劫村民财物,先后6次故意伤害他人,致使多人伤残,当地村民对其深恶痛绝。该犯阴险狡诈,熟悉地域环境,多次逃脱公安机关的抓捕。

  警方兵分四路严密封控

  案情紧急,接到情况通报后,新龙县副县长阿充决定由武警中队派6名官兵和6名公安干警12人组成抓捕分队,立即赶赴130公里外的龙益山。

  龙益山是康巴高原沙鲁里山系的最高峰,海拔4816米。7月20日凌晨,气温已下降到零度左右,长途跋涉,官兵已疲惫不堪,加之衣服被雨湿透,个个被冻得瑟瑟发抖。为了战斗的胜利,他们只好咬住牙关。

  山顶地势比较开阔,案犯泽巴所住的帐篷就在山坳处。根据地形,为了便于抓捕罪犯和隐蔽身体,抓捕分队前指决定:分成四个战斗小组,天亮之前在100米开外从四个方向对案犯所藏匿的帐篷实施严密封控。

  枪战中凶犯被击毙

  6时40分,天刚放亮,埋伏在帐篷正门前的拉日玛乡派出所所长尼玛泽仁用藏语喊话,对其进行政策攻心。15分钟过去了,帐篷内没有丝毫动静。“罪犯还在里面吗”武警中队指导员唐时岭焦急地问道。“在,肯定在”“何不引蛇出洞”尼玛所长立即领会了唐指导员的意图,让泽巴的父亲对其进行开导。然而穷凶极恶的泽巴不但不听亲人的劝告,反而对公安武警大声吼道:“老子要同你们同归于尽”并从帐篷内探出头来观察外面的情况,当罪犯看到四周已被我公安武警严密封锁时,准备作最后的顽抗,突然向尼玛所长所在的第一小组猛烈开火,一梭子弹打在武警班长石修才背后的石头上溅了一团硝烟,幸好有惊无险。他运用娴熟的战术动作,顺势一个右滚进,在另一石包背后占据了有利射击位置,伺机对凶犯实施突然袭击。此时,潜伏在帐篷左右两侧的 武警战士和公安干警利用泽巴松懈之机,迅速向案犯秘密接近。

  就在这时,狡猾的泽巴觉察到了外面的动静,又向帐篷外连开了几枪,子弹呼啸而过。7时15分,泽巴正欲探头观察情况,石修才班长见时机已到,快速举枪向罪犯瞄准射击,只听“啊”的一声,泽巴重重地倒在帐篷前的草地上,参战武警和干警迅速冲上前去,控制了现场,当场从罪犯身上收缴小口径步枪一支,子弹3发,藏刀一把。

  15分钟激烈的枪战结束了,泽巴被公安武警击毙的消息不胫而走,当地群众无不拍手称快、奔走相告。7月20日上午,数十位村民专程赶到然西村头,向参战官兵和公安干警送来了酥油茶,并敬献了哈达,感谢公安机关为当地铲除了恶魔。肖四忠 杨永明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犬场转让名犬出售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科技大学外语培训
  • 国旅—缅甸4日游
  • 666元卖绝版手机 济南
  • 黑骏马健身俱乐部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上海
  • 无锡休闲二日游
  • 外滩涉外办公楼
  • 南京快运上海公司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舒适堡跆拳道招生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